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生就业>详细内容

学生就业

天津音乐学院杨雁行教授做客人文讲坛谈“实践就业的启示”

来源:人文记者团 作者:陈吕超 时间:2017-06-19 00:35 点击: 字号:



412月下午,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厅,天津音乐学院教授杨雁行做客第二十四期“人文讲坛”进行了一场题为“实践就业的的启示”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焕春,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力,副院长施涛,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石红霞,以及我院部分教师和全体学生一起聆听了本次讲座。

赵焕春副书记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全体师生对杨雁行教授于百忙之中莅临我院讲学表示欢迎,并希望大家在认真聆听讲座后,从中能学以致用。

讲座上,杨雁行教授首先从当前社会的就业形势讲起,向同学们分析了目前的大学生就业面临的问题,指出大学生创新精神不足,实践能力不足等自身问题是现今大学生难就业的重要原因。针对这一种情况,他指出大学生必须克服“基础好,素质中,能力差”的问题,希望大家在择业要持诚恳务实态度,从基础做起,积极实践,要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

谈到上学易就业难,弱势群体、国际金融危机等热点问题,杨雁行认为,同学们要根据社会形势来制定自己的就业目标,勇于面对社会压力的挑战。他建议想创业的同学应该先就业后创业,这样有利于自己积累经验和拓展人脉关系,“经验+人脉”是创业成功的重要因素。

接着,杨教授就如何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给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首先要积极参加各种专业比赛,在比赛中培养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意识。其次,应培养务实的理念和创新的思路,因为“理念产生价值、目标大于努力、思路体现高低、细节左右成败,性格决定命运,态度决定一切”。第三,在学习生活中要注重提高形象感召力、沟通亲和力、知识整合力、机遇洞察力和挫折忍耐力。

最后,杨教授结合实例分析了文化产业发展的前景,鼓励同学们应对自己所学的专业充满信心,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杨教授睿智幽默、风趣诙谐而不失严谨的话语,渊博的学识、开阔的视野以及深厚的文化理论功底无不让在场的同学们为之所倾倒,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杨雁行,天津音乐学院音乐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天津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天津市劳动模范,曾任天津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系主任,著有《艺术美育》、《李叔同学堂乐歌影艺术特色》、《音乐百科词典》条目释文(获国家图书金钟奖)、《中国大百科全书(音乐舞蹈卷)》条目释文、《英汉大辞海》条目释文、《简明不列颠百科全书》条目释文、《中国历代文献精粹大典》、《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汇典》中国歌舞部分、《当代世界知识新辞典》现代部分等多本专著,2004年获天津市政府颁发的天津市教学成果二等奖。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