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学工动态

【人文双创】红蕴研学教育创办人郭熹给文化产业管理“双创”人才培养卓越班授课

来源: 作者:文/史佳一 王鑫茹 图/梁梅朵 史佳一 时间:2020-12-25 21:34 点击: 字号:

为深入了解我国研学旅行的发展前景,提高同学们在策划研学旅行方案中的能力。11月28日上午,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双创人才卓越班有幸邀请到南宁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业务经理、红蕴研学教育创办人、1+X研学旅行策划行业企业考评员、全国研学旅行指导师、“中国未来星人才研学计划”项目优秀研学导师郭熹老师,为同学们讲授研学旅行的相关知识。

郭熹老师第一节课从自己的从业经历出发,向同学们阐述了文化旅游的发展方式、研学的类型划分、研学的作用等内容,其中着重介绍了广西的一些特色旅游项目,如《印象刘三姐》、《坐妹》、《斗牛》、《梦幻漓江》等等,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旅游知识,开拓了同学们的文化旅游视野。老师在课堂上,为了能让同学对文化旅游或研学旅行有更深刻的理解,特地设置了一个课堂互动环节,让同学们自行组队设计并讲解一条研学旅行思路。小组讲解后,郭熹老师根据每组内容,进行了更深一步地讲授。

 e7136456499848668b511e7e2cce6577.jpg

郭熹老师讲解知识

  9f67d98eaa4b4a6e8ffa20e81fa136a3.jpg 

同学们认真听课

在课程接近尾声时,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研学旅行方案策划,郭熹老师留下了一份作业检测同学们的听课效果,同学将以小组形式进行研学旅行项目策划,在第二节课进行课堂展示。

12月19日上午,我们再次有幸请到了郭熹老师作为我们研学旅行项目策划的指导老师,与梁梅朵老师一起担任此次课堂作业的评委老师。

 975aff49d2484d0db2de6137518d974d.jpg

 58b8f7289c83433eb7daa8740d323159.jpg

同学进行策划展示

小组策划展示后,郭熹老师和梁梅朵老师进行点评,通过点评同学研学旅行策划方案的不足,对研学旅行进行深入化阐述,向同学们讲解一个成熟的研学旅行项目策划方案需要具备线路规划、预期成果、价格预算、安全措施、应急方案等核心内容,让同学们明白研学旅行策划方案的关键内容,为同学们今后进行研学项目策划提供了更加完整的思路,每位同学都收获满满。

 4114c2e6911149ce8a376b2664b686e7.jpg

 703d15b6897a41b8a761fb2ea7839b23.jpg

 0f416becc3654d48a8b6b368178657cf.jpg

老师与得到奖品的三组小组成员合影

研学旅行是旅游业发展的一个增长点,市场潜力巨大,是毋庸置疑的新兴市场,市场需求旺盛,发展速度较快,在拓展人们的学习空间、促进人们的认知发展、丰富人们的情感经验有特殊的意义和作用。目前,还处在探索期发展的研学旅行,也需要我们去积极探索研学旅行。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