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班级风采>详细内容

班级风采

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参加我院2019级艺术史论班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文/王喆玉 图/李思佳 时间:2021-07-19 22:06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2021年6月25日上午,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毛茂林参加了我院2019级艺术史论班“学习党史,反思青春”主题班会。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新周参加会议,2019级艺术史论班班主任苏梦熙老师主持会议。

 efc54b504cac4c0a96a1f054d378e0a4.png

毛茂林副书记讲话

班会紧密围绕党史学习与学风建设展开,班主任苏梦熙老师首先说明本班党史学习的具体情况,介绍了班级所施行的有效党史学习方式如开展征文比赛、知识竞赛等,同时在党史学习中动员学生进行自我反思,根据班级建设以及学生学习情况,指出班级目前亟待改善的问题。紧接着,班级代表围绕个人党史学习与践行情况进行发言,联系自身情况,说明通过党史学习来帮助自己构建完整知识体系、形成深刻理性认知的过程,坚定在学习与生活中不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来鼓舞自身斗志、明确方向的信念。

 e58b8199a5af4a32b344b1cffca8899f.png

苏梦熙老师主持会议

c7f84bb75b0f480ca28e02e2955183e7.png 

学生代表发言

听完学生发言之后,毛茂林副书记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从党史教育、学习态度、感恩之心三方面来提出对班级的建议:第一,学习党史就是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毛副书记列举身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红色主题党课、疫情与当代大学生国防教育等亲切例证,来给大家解答为何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大学生应当加强党史学习,了解先辈的心路历程,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第二,毛茂林副书记针对目前班级存在的问题提出“积极进取,不负韶华”的要求。他反驳了当代的“读书无用论”,对当代大学生心思浮躁,功利心强的普遍现象进行剖析与纠正,从“学习态度、学习精神、学习方法、学习要求”四个方面,教导学生应当积极进取,多读书,端正学习态度。第三,毛茂林副书记指出大学生应该“德才兼备”,“德在才前”。生动地讲述了个人修养的重要性,指出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以积极的生活态度与严谨的学习态度,怀揣感恩之心面对未来各种挑战。

毛茂林副书记的讲话生动且富有感染力,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参与讨论。通过本次主题班会,19级艺术史论班将会铭记党史教育的重要性,认真践行艰苦奋斗精神,继续发挥自身所长,及时弥补自身不足,为推动全院学生发展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进一步厚植初心,强化使命,投身伟大的奋斗历程。

 a5527a32b4ac4fcfbdef39385386cc8f.png

班会现场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