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归档时间:2021-11-24 17:03:31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李倍雷教授赴人文讲坛作报告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袁可会 时间:2017-10-25 01:20 点击: 字号:

2017年10月24日周二上午9点,主题为《中国艺术史学理论与研究方法》的第47期“人文讲坛”在广西艺术学院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东南大学艺术学院艺术学理论系系主任、中国当代雕塑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倍雷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一场精彩且富有深刻内涵的讲座。本次讲座到场聆听的有我院14级和15史论学生、全体研究生以及学院老师,讲座由人文学院副院长黄露教授主持。

基于对学科系统的掌握,李倍雷教授就中国艺术史学理论与研究方法的诸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且,提出了“艺术史学不是‘拼盘’的艺术史,也不是门类的艺术史”的观点,力图建构起区别于“拼盘”的艺术史或门类的艺术史的理论与研究方法。在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李倍雷教授也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的举办,对我院师生来说,无疑加深了对艺术史学理论的认识与理解、开拓了新的学术视野、提高了大家的学术热情以及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活动现场

黄露副院长进行介绍

李倍雷教授讲授

活动后合影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