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归档时间:2021-11-24 17:03:31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艺术的春天——21世纪,民族复兴新时代的中国艺术”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文/殷子涵 时间:2017-06-15 10:02 点击: 字号:

2017年3月28日下午三点,人文学院第45期人文讲坛顺利开讲。来自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首任院长郑锦扬教授在我校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一场精彩且富有深刻内涵的重量级学术讲座。本次到场聆听讲座的有人文学院院长何清新和众多专业教师,以及艺术学理论专业研二、14级音管、14级史论和15级史论的学生。副院长谢仁敏主持本次报告会。

讲座首先从艺术概念和艺术史的角度出发,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古今中外的艺术观念和艺术形式,郑教授着重讲解了中国王朝中的两周、汉唐、两宋及元明的最高艺术表现,并将内容回归当下,引导在场听众思考如何复兴新时代的中国艺术的课题,从艺术审美和管理国家这两个维度看中国艺术行业的发展现状并展望未来。这场艺术时空穿越之旅,我院师生对中国艺术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深入思考了如何弘扬我国艺术文化。

郑教授在艺术领域造诣高、学识深厚,在学术方面更是成果丰厚。广西艺术学院决定聘任郑锦扬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并在讲座结束后举行了聘任仪式。郑教授还向我院捐赠了图书,为两校就艺术交流建立坚实的基础。

讲座现场

郑教授正在阐述观点

何清新院长转发聘书

讲座后合影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