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实况

来源: 作者:文/卫修明 图/黄义珊 李梓民 王赛飞 姚遥 时间:2022-10-16 17:16 点击: 字号: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为了让我院师生党员及时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在学院范围内营造收看党的二十大的热烈氛围,人文学院党委在开幕会当天组织师生党员、统战人士代表、团学干部、青马班党申组成员、新生入党申请人代表齐聚相思湖校区4101报告厅集体观看开幕会直播。

 6a2ca790fc3346bb87d25df3bda11326.jpg

人文学院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实况

 4c1e7e631fbb42429f2e7bb39902982a.jpg

3797a71e2f664257b23631315c12b43e.jpg

我院党委委员代表参加学校集体收看实况,未能到场观看的教师党员居家观看实况,各团支部收看线上直播

10月16日上午10时,人文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在4101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现场的师生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在观看直播中认真学习和领会大会精神。统战人士代表出席活动共同见证这次重要会议,是我院落实好统战工作的很好体现。团学干部、青马班党申组成员积极到场观看直播,代表人文青年们对党的向往,观看这次直播也给他们的政治素养提升上了重要一课。2022级新生入党申请人代表从这次观看直播过程中进一步接受党的先进思想洗礼,有效贯彻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好入党启发教育的相关工作要求。整个开幕式直播过程中,师生们都凝神观看、认真学习,深深沉浸在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之中。开幕会结束后,师生们的热情还久久不能消散,围绕开幕会上的相关内容展开热议。

人文学院党委委员、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梁冬华在观看直播之后激动地说:“今天,我们通过电视直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我深深地为过去十年党带领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欢欣鼓舞,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的发展,始终受到国家强大发展动力的推动。支部坚持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双促,通过红色主题艺术创作和评论、特色党课开发、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等方式,塑造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艺术观,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人文学院教师党员李君在集体观看后兴奋地说:“作为艺术教育工作者,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我将在人文学院继续努力做好教书育人、艺术创作、文艺评论等工作,守正创新,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教学与实践,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发挥广西学校美育研究发展中心的职能作用,踔厉奋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以艺术和美育增强国民文化软实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勇毅前行!”

人文学院非党员教师代表苏梦熙副教授在会后抑制不住内心的欣喜:“16日上午10时,与学院师生一起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实况。观看直播的心情是激动的,同时又是感恩的,我们生在一个多么好的时代,这有赖于党的总体决策的正确性和政府执政的强能力,同时这也是全体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们应该坚持育人的使命和科学钻研的精神,克服困难,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价值。”

人文学院艺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李安宁观看完开幕会以后心潮澎湃,他说:“今天的开幕会中提到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为当代文艺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更加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贡献智慧与力量!”

据统计,截至16日中午,我院共有超过800人次师生观看本次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除了集中观看外,我院师生还积极通过个人收听观看的方式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个别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未能到场的教师党员居家观看直播,学院各团支部团员青年在宿舍或者图书馆通过线上观看直播。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