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人文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人文学院和影视与传媒学院共同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党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作者:文/团委组织部 图/人文学院记者团 时间:2021-05-01 22:35 点击: 字号:

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4月28日上午,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联合影视与传媒学院前往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馆,共同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党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

此次活动由影视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陈雪老师主持。活动开始前,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尚新周讲话,他表示,此次缅怀先烈不仅是一次祭奠活动,更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尚新周副书记通过讲解百色起义、龙州起义和湘江战役,表达了对英烈的缅怀之情,告诫同学们要继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更要担起自己的责任,肩负起神圣的使命,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

 e588b4f5b71040b99ca9c63e0db07c4e.png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尚新周讲话

随后由人文学院卫修明老师和影视与传媒学院陈雪老师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同学献花,默哀,重温入团誓词,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

 e1fd8c48f8484dbda13589791f4d154a.png

人文学院卫修明老师与影视与传媒学院陈雪老师向烈士敬献花圈

  2991f09b9161468ca47883b5f26480c3.png 

全体同学向烈士献花

 0f94f9854d0b495cb161b7396cd188eb.png 

全体师生默哀

  2035f93cc117483dbacf87a0b4a36d24.jpg 

影视与传媒学院黄锦龙同学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

紧接着,由人文学院叶蕾蕾同学和影视与传媒学院武李霏同学作为老团员与新团员代表,分别进行发言。她们表示,将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身为新时代青年,会紧跟党的步伐,努力发展自我,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

 516882fd33d445d48e80570601a64bce.png

人文学院老团员代表叶蕾蕾发言

 ea7d37c1de094b8aa644888f9b8fde30.png

影视与传媒学院新团员代表武李菲发言

祭奠活动完毕,全体师生移步至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纪念馆内展出了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的生平事迹,陈列了200余件文物、图片和史料,真实生动地再现了70多年前中国工农红军的优秀将领,红七军、红八军总指挥李明瑞和卓越的农民运动领导人韦拔群英勇战斗的革命历程,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

 ba1efb0f768b4bc3bd4993a9babe2116.png

 016b6d1aef05415bba7f6248bb9921a3.png

 669265a103b542b6b86eaa6b26a0137e.jpg

同学们认真参观纪念馆

学生感言

今天我们来到了百色起义纪念馆,了解了李明瑞、韦拔群同志的事迹,重温了他们艰苦卓绝的一生,透过他们我仿佛看到了千千万万个这样的英雄儿女,将个人得失抛诸于脑后,用生命铸就起祖国这座丰碑,和平年代也有激荡的风云,我们可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至少我们能做的是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2018级音乐学(文化管理)1班 崔星晨

历史不能忘记,回想峥嵘岁月,我们很受教育,即使革命英雄已离去许久,但他们的精神应当永被铭记。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在思想上求上进,在学习上谋方法,在工作上图进取,在生活中践真知。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继承发扬革命传统,万众一心,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班 黄宇萱

在万物复苏的春天,我们站在烈士墓前,悼念腥风血雨的战争岁月里,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赴汤蹈火的英雄们,感谢他们舍生取义的爱国主义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因为这片热血,山河才能舒展,江山才能如画,祖国才能富强。我们要珍惜时间,用我们的智慧和才干去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奋勇前进吧!

2020级音乐学(文化管理)1班 侯钰典

b2f174af70b745d29d8b24a2facce9e5.jpg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