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人文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开展“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专题研讨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 作者:文/王珅 图/卫修明 时间:2019-10-19 20:35 点击: 字号:

为对标先进典型,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根据我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1017日,我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七次专题学习会,围绕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支部书记列席此次学习会,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韦铀和党委委员、副院长黄露作中心发言,党委书记袁援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

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黄大年、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部分内容,并围绕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学习先进的体会,感悟楷模榜样的力量,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剖析问题原因。

会上,袁援书记首先领学习近平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英雄模范忠诚、执着、朴实的品格,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实践动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教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韦铀副书记、黄露副院长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依次作中心发言。

韦铀副书记从学习黄大年和焦裕禄的先进事迹中寻找先进典范的优秀品质。他表示,黄大年同志的拳拳赤子心,殷殷报国情深深打动了自己,在实际工作中,要学习先进,具体在三个方面努力:一是在业务上,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品质;二是在思想上,学习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三是在工作上,学习教书育人,敢为人先光辉品质。在谈到焦裕禄的先进事迹学习感悟时,他指出,要积极向焦裕禄看齐,坚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作为一名纪委书记,要在廉洁奉公上不断鞭策自己,警醒自己,守好职责;在笃行求实上,要走到人民群众当中,切实了解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不求回报,做一名像焦裕禄这样有公仆情怀的好干部。

黄露副院长结合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指出,黄大年为国家科技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他的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情打动了自己。她谈到,我们正处在中国发展的最好时代,在这样一个不需要大家为国抛头颅洒热血,冲锋陷阵的新时代,我们要认真思考如何做到为国担当。在实际工作中,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学习黄大年等优秀榜样的光辉品质,要号召广大师生增强爱院之心、强院之心、荣院之心。同时结合实际工作表示,今后人文学院的发展建设工作仍任重道远,要扎实做好学院的人才培养计划,做好专业特色提升,增加学院自身魅力,在切实推动人文学院内涵发展建设上凸显学院优势。

袁援书记在最后的总结发言时指出,党员干部学先进就是要以先进为榜样,固守初心,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坚定的政治方向和实干的工作精神立足岗位做好工作。结合实际,就是要把师生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的需要作为工作的首要目标和重点,做为群众服务的人民公仆。找差距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为镜,进行自我检视,自我整改和自我提高。结合实际,就是要以案为戒,保持警钟长鸣,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党纪、党规自觉学习,要以反面案例教训为戒,做到常怀敬畏之心,严于律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铸牢廉洁自律的防线,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为推动人文学院内涵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0bf5794c8d9f43e2a32f629039cc7945.jpg 

党委书记袁援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

8b0f6e28bb954ee0979b0fd6e1a4901e.jp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韦铀作中心发言

0d80922c020145fba277f2ebc5e66624.jpg 

副院长黄露作中心发言

4d89e15937964a41a26c85057908b434.jpg 

会议现场

e6d229a5b6c840e9b56e6ef3be703c4d.jpg 

集中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黄大年、黄文秀的先进事迹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