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人文学院分党校顺利举办2019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来源:我院原创 作者:文/王珅 图/杨洲 李董 王良友 时间:2019-06-10 09:23 点击: 字号:

近期,在人文学院党委的精心指导下,人文学院分党校于510日至65日顺利举办了2019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本期培训班共有18名学员完成学习并顺利结业。

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是我院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质量关”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帮助入党发展对象更好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优良传统和作风,端正入党动机,深刻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我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进一步优化课程内容,让学员通过为期半个月的集中培训学习获益匪浅。

本期培训班于510日下午举行开班典礼,袁援书记、韦铀副院长以及辅导员老师共同出席开班典礼。袁援书记在开班典礼上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发展对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有所获。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发展对象培训,接受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的基本路线及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努力做到思想上入党,工作上入党,生活上入党,自觉遵守学习纪律,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袁援书记为学员们讲授党课第一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做一名合格党员》。袁书记向同学们深入梳理了党的十九大新提法、新要求,新举措,要求同学们深入学习并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二讲《新时代关键词解读》由谢仁敏副院长讲授。谢院长旁征博引,为同学们生动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富强”和“民主”两个关键词。整个课堂氛围活跃,同学们意犹未尽。

第三讲《“五四”精神的昨天、今天、明天》由韦铀副院长讲授。韦副院长引导同学们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希望同学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陈鹊虹老师在红歌讲堂中,指导同学们学唱红歌《映山红》和《十送红军》,激励同学们积极学习红歌中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铭记党的宗旨,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跟党走。

除了专题党课讲授外,学员们还集中观看了党章电视辅导教材,集体参观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同学们实践体验教学中深切感受到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提高政治觉悟。

培训结束后,分党校于66日下午举行了结业典礼。经过严格考核,18名发展对象最终顺利地完成了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获得了结业证书。袁援书记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代表左立敏同学分享了党课学习心得。

袁援书记在结业典礼上向顺利结业的学员们表示祝贺,同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入党后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律自觉遵守各项要求,积极参与集体活动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四是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创造机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7e4293c5ecf446d2aae8767b5c46f647.jpg 

开班典礼及袁援书记为学员们讲授第一堂党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做一名合格党员》现场

 668769931ad04e899ee80351ce6d096c.jpg

谢仁敏院长讲授专题党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

 263c22438450474ab71aa9cdac204d36.jpg 

韦铀副院长讲授专题党课《“五四”精神的昨天、今天、明天》

945319c51cdc480f940c8c79eb554464.jpg 

陈鹊虹老师在红歌学堂中指导同学们唱红歌《映山红》和《十送红军》

 29bed650838e4d5fb0f63d116abcaaf8.jpg

学员集体参观昆仑关战役博物馆

a9c0b01a80b14544bb7073c2c82f8379.jpg 

学员集中学习观看党章电视教材视频

7d6caefd6cf74120894c66c08a6317c6.jpg 

结业典礼现场

bab64f7f1e254eaa8346e6d347a3d76b.jpg 

袁援书记在结业典礼上作培训班结业讲话

33c62a29dfc5443eb268ff2933fa5151.jpg 

为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7f9ee18da2684da28f522ccbc4b66d95.jpg 

为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45b454a2fec845dc9a325e29def89d45.jpg 

为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