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我院李君教授参加发扬西南联大精神暨新时代学校美育学术研讨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2-18 18:50 点击: 字号:

1217日,我院李君教授参加了西南大学主办的“发扬西南联大精神暨新时代学校美育学术研讨会——西南联大85周年纪念”活动,在晚上的“高等学校美育”线上分论坛上,宣读了论文《高校“听觉美育”中的“声音景观”设计》。

 

文章以促成北大、清华、南开三校联合,后曾任北京大学代理校长的傅斯年先生的“傅钟”,以及曾任清华大学校长蒋南翔先生提出“每天锻炼1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进入校园广播的“声音景观”为导入,阐述在当今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新时代,在高校大力实施美育的过程中,“听觉美育”作为一种文化管理是学校管理的重要环节。校园文化管理的“声音景观”即从审美和文化角度值得欣赏和记忆的声音,可以达到“以美感人、以景育人”,使“听觉美育”成为实施美育的重要途径之一,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形成一系列可行的优化策略。学校“听觉美育”产生的声音,可以美化听觉环境,给环境中的人带来“美好生活”的品质提升,实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目标。

“不忘初心,鉴往知来”。三所顶尖大学85年前组建的西南联大,成为中国教育史上的佳话与传奇。为了弘扬“西南联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西南大学特联合全国有关高校和教育机构共同召开的本次“发扬西南联大精神暨新时代学校美育学术研讨会”,内容详实、主题丰富,是一个大咖云集的学术盛宴。我院教师参与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其他院校在新时代美育领域的交流,为我院相关专业在教育上推陈出新奠定基础。

bef541bf43c84d65b01df515a9b7931b.jpg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