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安全消防月专题】人文学院顺利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工作

来源: 作者:陈旭 时间:2022-12-01 02:10 点击: 字号:

今年11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安全责任,提升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人文学院通过行政办公区域、教室和实验室消防排查工作、宿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主题班会、消防小贴士推文、消防案例教育等多种途径,开展了一系列形式丰富、卓有成效的线上线下“消防宣传月”教育宣传工作。

 

一、开展行政办公区域、教室、实验室消防排查工作

1115日上午,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带头,由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辅导员、实验室管理员组成消防安全专项工作小组,逐一对行政办公区域、教室和实验室等消防安全重点区域所配备的消防栓和灭火器、学生教室和实验室的设备、线路、易燃物品、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要求相关负责人要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设备维护与消防意识。

0dc4401991dc471fb4961f2b354441db.jpg 

工作小组检查中

ea587f33c9474f1fbaad39944d0dafac.jpg 

整改后的实验室

 

二、开展宿舍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1116-23日,人文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开展宿舍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遍访学生宿舍,逐一排查每间宿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对本班学生宿舍的明火、违规电器、易燃物品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提醒各位同学要提高防范意识,增强宿舍消防意识与火灾危机意识,保障自身安全。

e86fb6d50c054aaab96ce1fb0d16953c.jpg 

宿舍消防隐患排查

 

三、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主题班会

119日,人文学院各班召开消防安全宣传主题班会,分别以班集体、宿舍为单位开展广泛的线上线下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提醒学生切莫大意,始终牢记生命安全是第一要义,时刻谨记“勿以小隐患而不为”。班会上,各班同学反馈较为热烈,同学们消防意识的提高取得了显著效果。

 

51a50c5dfbe4467cb3d2c511fd28414d.jpg 

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四、消防安全小贴士推送

为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时刻警醒自身注意防范火灾,人文学院推送了两篇安全小贴士,分别为宿舍消防安全小贴士与电动车消防安全小贴士,提醒学生注意防范宿舍火灾和谨防电动车引起的火灾。 ef4fdc1709be4f8e9d71ce3bbb3b535c.jpg

50563e4841964110b6feb10c243a519c.jpg

五、加强消防案例教育实效

人文学院通过生活委员群、宿舍群,将全国各典型消防案例精准投放到每个学生,达到了案例育人的效果,同学表示理解与支持我院所开展的消防安全排查和高层公寓消防通道清理等工作。

c040e219250e468692d19fe7f4ce2029.jpg 

消防案例精准教育

 

  消防安全是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护线,构筑生命的防火线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要防微杜渐,全民消防才能防患于未“燃”。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