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人文学院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蒋田喜老师讲授现场党课《八桂百年征程图》

来源: 作者:文/艺术史论教工党支部 图/李思源 时间:2022-11-25 17:12 点击: 字号:

为做好申请入党学生的党性教育,挖掘利用好学校红色艺术教育资源,11月22日下午,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大楼美术馆,人文学院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星火讲师团蒋田喜老师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讲授了《八桂百年征程图》现场党课,5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58429b667e204e6498429ae62bb1fe8d.png

8d93661b78f143c89dd705c8b1dfd87a.jpg

党课讲授现场

党课现场,蒋田喜老师以我校百余名师生集体创作百米长卷《八桂百年征程图》的背景作为导入,以长卷的四个篇章为线索,深入讲解了其画面所记录的31个广西党史事件。在讲解过程中,授课老师充分发挥现场党课的优势,以长卷的美术手法为切入点,分析其画面叙事内容,挖掘其蕴含的党史精神。学生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对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百年奋斗历史有了深入的理解。本党课通过贴近专业、形式新颖的现场教学,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得到巩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得到彰显,进一步坚定学生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3c439f213c77463aa1f8758ac1047ab2.png

师生现场合影

现场党课《艺术中的党史——从<八桂百年征程图>看中国共产党广西百年发展史》,由校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和我院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发,体现了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作为第三批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上的创新性及示范引领作用。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