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龙迪勇教授为我院师生畅谈艺术叙事学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21 11:08 点击: 字号:

11月8日下午,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艺术学院院长龙迪勇教授应邀,为我院2022级艺术学理论专业研究生做题为《试论艺术叙事学的建构》的线上专题讲座,学院本科生和外校相关专业师生也旁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我院梁冬华教授、潘万里副教授主持。

 3a4f3958a9b241f3a9aae3223ca7f038.png

梁冬华教授主持讲座

 5b4ab6fe8895431a813dea30894bb140.png

 6a856441f04847b38e1a8ad464a1182c.png

龙迪勇教授进行线上讲授

龙迪勇教授从叙事学的历史与现状、门类艺术叙事学、总体艺术叙事学三方面着手,为同学们系统的介绍了艺术叙事学的建构。龙迪勇教授对叙事学的历史进行脉络梳理,强调叙事的本质是一种跨文化、跨媒介、跨学科的重要现象,叙事学的研究对象应该涵括文学、艺术乃至其他学科中一切具有叙事性质和叙事元素的作品。在谈及图像叙事时,龙迪勇教授认为图像叙事就是用图像这种空间性媒介去表征叙事所必须经历的时间历程,所以图像叙事的本质可以概括为“空间的时间化”。在讲述了门类艺术叙事学之后,龙迪勇教授还对建构总体艺术叙事学的学术前景做了具体分析。

 88a1579c0ae34eb0829e6e4a4b1454fc.png

潘万里副教授进行总结

专题分享结束后,龙迪勇教授对线下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场面很是热烈。讲座结束后,潘万里副教授对此次讲座内容进行总结,表示在全媒体时代,艺术叙事学具有相当强的前沿性,期待龙老师更多的著作。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