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加“名家云直播”之“毛泽东的读书之路及其对今天的启示”党课学习

来源: 作者:文/卫修明 图/人文学院各党支部、团委 时间:2022-07-24 23:14 点击: 字号: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我院师生党员在暑假期间的党课学习安排,7月22-23日,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党申组成员等线上参加了“名家云直播”之“毛泽东的读书之路及其对今天的启示”党课学习。

 52fd0845d03248058219c710946c219e.jpg

人文学院党委组织线上集中观看

22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组织超过100名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和党申组代表通过腾讯会议形式线上观看党课直播。参与师生在主讲嘉宾陈晋的授课中,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毛泽东的学习历程,并由此印证到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之中,激励自己更加注重坚定理想信念、根据具体情况调整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工作和学习效率。22-23日,我院各党支部师生党员还持续通过观看回放视频加强学习,并对所学内容主动思考、互相讨论。各支部对于党课内容分别组织了小组讨论和热议。

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梁冬华:“我通过八桂先锋网的党课回放,学习了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陈晋先生主讲的《毛泽东的读书之路及其对今天的启示》。在课程中,陈晋谈到从毛泽东到习近平,我国历代国家领导人都非常重视读书学习,不仅把读书当做一种工具——用知识解决工作中的难题,而且把读书视为提升人的精神修养的重要途径。对于我们的大学教师而言,读书除了满足知识工具性、个人修养精神性的需求外,还是做好一名好老师、一位大先生的必要前提条件。如果没有学富五车的知识,就完成不了传道解业收获的重任。但愿大家珍惜时光,好好读书。”

 8fb80c8e956e42a79d83aebd2ddf93aa.jpg

梁冬华老师线上学习党课

文化产业与艺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宋泉:“通过对毛泽东的读书方法以及读书之路的学习,使我们获得了阅读和学习上的新启示。面对当今世界的大变革,层出不穷的新理论、新知识、新领域、新实践需要我们学习掌握。作为教师更是肩负着重要职责和使命,只有不断增强紧迫感,使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才能在各种复杂形势和热点难点问题面前,确保政治坚定、业务精深、从容应对。”

 35459fbb344c4d168ad2fd9130132f5a.jpg

宋泉老师线上学习党课

文化产业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张晓洁:“通过对陈晋老师所讲的党课,我对毛泽东的读书方法、读书精神进行了学习,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应该把读书作为自己思想升华和提高党性修养的必要方式,时刻关注时事政治,加强党史知识的学习,吸收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光辉思想,防止思维固化,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af4950ee22d44834b32ee9df0d0ef014.jpg

张晓洁同学线上学习党课

艺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党员胡霁雯:“通过对毛主席的读书之路的学习,使我深刻感受到何为:不出户,知天下;不窥牖,见天道。毛主席从农村走出来,通过读书,走上革命道路,成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卓越领导人,使他具有渊博的学识和深邃的思想,广阔的战略眼光。我们青年人要学习毛主席的读书精神,正如他所说‘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

 26616871498a47368dc0a3a5ead86cbb.jpg

胡霁雯同学线上学习党课

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杜智瀚:“22日上午,在学院党委组织下观看了名家云直播党课,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老师以‘毛泽东的读书之路及其对今天的启示’为题,梳理了毛泽东同志在各个时期的读书故事,高度总结了伟人的读书方法和态度,启示我们在认真学习党史过程中,要继承好老一辈革命家们珍贵的读书遗产。课后我也继续阅读了陈晋老师主编的《毛泽东读书笔记精讲》,作为新时代党员,要有自觉的、持久的学习精神,要继承好毛泽东同志学以增智、学以利国、学以为民的学习品德。”

 71f33f77425e4c6cbc4c49511cebfc5e.jpg

杜智瀚同学线上学习党课

  40378cd52ebf4b329983f40a061d0c2a.jpg 

我院师生党员线上自学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