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朱志荣教授为我院师生开设线上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20 11:17 点击: 字号:

613日下午,南湖讲座暨我院第91期人文讲坛在人文楼4618会议室举办。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朱志荣教授应我院邀请,作题为《论艺术意象的创构》的线上讲座。讲座由我院谢仁敏教授主持。

0dd6154aafeb4f5386bdbfafeb0431f5.png

朱志荣教授线上讲授

朱志荣教授从艺术意象是一种物我交融的生命有机体、中国古代的“兴象”观的感发谈起,详细阐释了艺术意象是模仿与创造的统一的观点。朱志荣教授随后细致讲解了艺术家由意构象、尚意抒情的创构模式,提出立象尽意、迁想妙得,使心物得以交融是意象构建的关键环节。最后,他指出艺象中的语言是艺术意象的肌肤、是艺术意象生命整体的有机部分的深刻结论。

专题分享结束后,朱志荣教授还对线下线上的老师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场面十分活跃。讲座结束后,谢仁敏院长对此次讲座内容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对艺术学理论的基础概念进行深入了解研究,不断提升自身学术能力。

664323f476ae4fad9a2af1eaf5e0a783.png

讲座现场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