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人文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文/蒋田喜 图/卫修明 时间:2022-01-21 18:32 点击: 字号: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人文学院党委于2022年1月6日下午在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到会指导,人文学院党委全体处级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团委书记、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曾娇琳主持。

 3802e7019c554a81959ca9174b6dc21a.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点评发言

会上,党委书记、副院长曾娇琳首先汇报了学院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完成情况及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曾娇琳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重点就“五个带头”以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等工作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就具体履责情况、对照检查不足与剖析问题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具体、深刻的专题汇报,有针对性地提出、制定下一阶段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们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对照检查作个人汇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直截了当、既找差距不足,又提意见措施。对于班子之间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大家均表态将认真学习与狠抓落实。

 24694e845e954625aba96defa8695f99.jpg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曾娇琳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

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认真听取汇报后,对会前准备材料与会议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个人学习心得,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央文件规定的五个“带头”内容,尤其对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国之大者”“以人民为中心”等内容的理解把握上,深刻、简明地阐释其内涵要义,强调不断汲取建党百年经验与智慧,对于解决现实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的重要指导性意义。毛茂林副书记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紧密联系群众,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幸福感;三是在铸牢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中,要强化“四个自信”教育,做好树人先树己和警示教育工作,做好高层次人才等特殊群体教师的管理服务工作;四是认真做到从思想上找问题,在实践中总结经验,统筹谋划好学院发展,凝练目标方向,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快速与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曾娇琳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她表示,领导班子一定以此次民主生活会所做的检视对照为契机,以创建全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为切入点,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博士点建设与“一带一路”相结合,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这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是人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严格贯彻的体现。深入的会前学习研讨,领导班子对标对表审视自身问题,广泛多渠道征求意见,围绕主题善用谈心谈话制度,为会议的正式召开做好充足准备。

通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人文学院领导班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紧紧围绕学习目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有效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着力破解难题,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同时,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步子不停,下一阶段将在保持稳定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院全面建设发展,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2397e3fb252d47d28373e066a454ae4c.jpg

会议现场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