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人文党建】人文学院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文/卫修明、阳孟轩、高丽敏、封开心 图/姚遥、何晨曦、蔡华卿 时间:2021-12-21 21:17 点击: 字号:

2021年12月11日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3周年。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纪念日前夕开展好“红色传奇”相关宣传工作。12月10日,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2021年青马班学员、党申组成员前往广西展览馆参观学习,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主题党日活动。

 77a93a8bd2cd4f939ea3a70a5cb5adb9.jpg

 643f7292618d400ebdcf37168d28a546.jpg

人文师生共同观展

 4f3c088e687242b997c9e757d94a5642.jpg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

人文学院师生此行主要参观了广西党史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依序参观了“烽火南疆”、“巨变壮乡”、“潮涌八桂”、“壮美广西”四个展厅,按照党带领广西、广西人民发展的脉络重温了这段“红色传奇”故事。同学们都心潮澎湃,备受震撼。

 072bc05d6590415ea18b7e0661fd7e9b.jpg

人文师生观展后合影

同学感悟

党员代表: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活动,我们重温了革命历程,从革命先辈身上感悟到中国革命道路探索的艰辛、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学党史,不断从革命先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守初心、担使命,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做出新成绩,展现新作为!

                        ——18史论杨敏

今天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我们去参观了广西展览馆,一共是四个展厅。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深刻的了解了广西的发展与血泪史,明白如今的昌盛广西是如何的来之不易,党员前辈们的付出换来了如今的美好。我们应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为祖国和党的发展贡献力量。

——18文产唐柳娜

青马班学员代表:

广西展览馆作为首府南宁一座标志性建筑,见证了广西60余年岁月风云,见证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的诞生,见证了八桂大地经济的发展、文化的繁盛,见证了生活于这片南疆热土的人们追寻梦想、拼搏进取的曲折历程。通过参观广西展览馆,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同时也见证了广西民族团结、社会发展、文化繁荣的新成果、新成就、新面貌。

——20文旅于曦

今天,我跟随人文学院老师同学们前往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展览馆进行了参观。展览馆内不仅仅介绍了广西的发展历程,更展现了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与对广西深切的情谊。广西壮族自治区展览馆就如同这座城市的时间胶囊,亦或是一本回忆录,它蕴含了,同时也鉴证了广西一步步走到了今天的璀璨。与此同时,展览馆也承载着党中央带领广西人命谐奋进的光彩历程,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既灿烂又庄重的一道难忘的记忆。

——21演唱吴愚

通过此次外出实践教学活动,参观师生们领悟了百年党史是坚守信念、牢记初心的历史,是心系群众、造福群众的历史,是临危不乱、攻坚克难的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从“红色传奇”中学到的精神转化为实干奋进的动力,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