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谢仁敏教授参加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年会作主题发言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2-20 12:10 点击: 字号:

20211211日—1212,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云南艺术学院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年会在昆明召开,会议主题为“文旅融合背景下的艺术管理”,下设文旅融合背景下的乡村振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议题。全国开设艺术管理专业的数十家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e568eb988b144dd68ef0d629db0be31a.jpg

谢仁敏教授发言现场

我院谢仁敏教授出席会议,并在线上作了《民族节庆与乡村文化伦理重建》的大会主题演讲。相对于通过文化旅游等从外部介入来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不同,谢仁敏教授注重从乡村文化内生动力的视角,探讨乡村文化的振兴问题。论文指出,乡村文化伦理实质上是一种共同体伦理,体现着乡村社会群体在连结上的有序状态。现代化离散了共同体伦理的基础,乡村文化伦理式微。民族节庆活动能够唤醒和激活传统的乡村文化伦理,增强群体认同感,强化群体联系,从而实现对乡村文化伦理的重构。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