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陈玉茜、裴龙赴安徽蚌埠参加2021年中国艺术人类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2-03 19:51 点击: 字号:

近日,2021年中国艺术人类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安徽财经大学召开,我院史论系陈玉茜副教授、艺术管理系裴龙博士赴安徽参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安徽财经大学主办,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承办,东南大学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基地、民族艺术杂志社、云南大学协办。大会分艺术人类学的历史与理论研究;艺术民族志的研究与实践;艺术人类学与民族文化遗产研究;艺术交流与民族认同研究;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艺术考古、艺术科技与大禹文化研究以及其他和本年度会议主题相关的研究等七个议题,来自国内外艺术人类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的200余名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围绕会议议题展开研讨。

 ecd85a28bc9048b9a1f597a7795b1c0a.jpg

我院陈玉茜副教授在会场

  8c96aaac31334887b8cc826a6b7b31cb.jpg 

我院裴龙博士在会场

会上,陈玉茜副教授和裴龙博士分别以《基于“一带一路”视野的中国艺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产权特色数据库构建思考》《艺术人类学视角下越南越族门亭曲研究》为题作了小组发言,展示了我院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数据库建设以及艺术人类学视角下域外民族志研究方面的学术积累,得到了专家学者的肯定。

 3adb0f12a61645a9b5d0bf613f87048e.jpg

部分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中国艺术人类学宗旨是广泛团结和联络全国艺术人类学领域的学者,开展艺术人类学理论与实践的深入研究,弘扬中国自己的民族文化和艺术。我院教师通过参会,不仅加强我院艺术人类学学科与学界的交流,更有利于我院专业建设与发展。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