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人文青年】人文学院2021年“汉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初赛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文/刘怡杉 图/罗一成 时间:2021-11-24 16:12 点击: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我院于11月18日下午在研究生教学楼4615教室举办了2021年“汉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人文学院选拔赛。本次比赛由我院黄露副院长,宋泉老师担任线上评委,专任教师殷子涵、文化艺术管理方向研究生杨洲担任线下评委。

 90d7c9a59ab642af944a2a5666346b4d.jpg

评委认真观看路演

比赛开始,各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可行性分析、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讲解,并播放宣传视频。首先展示的是《奇文异设——广西少数民族文化创造性转化的先行者》,项目专注将中国民间文学创造性转化,打造年轻人的文化娱乐新方式,主要以景区、密室、民宿、博物馆为载体打造新的娱乐形式,通过附和青年人娱乐活动的方式传播广西少数民族文化;《桂言桂语》立足抖音平台,拍摄广西方言短视频,进行广西少数民族方言的传播推广;《旭艺圈:中国——东盟艺人经纪聚合推广平台》主要以专业经纪人运营及互联网推广为主,为艺人搭建自我展示的经纪平台,构建艺人与需求方最稳健的桥梁,重点推广与孵化东盟等周边国家的优质艺人资源,从而建立属于自身特色的艺人资源平台;《壮乡锦色——壮锦传承平台整合与创新》,以少数民族大环境为主要依托,推动壮锦的传承和发展。

各位评委老师针对各项目的团队建设、竞争优势、盈利模式等问题给予建议,为各团队继续打磨方案,认真修改材料提供了指导方向。最终,《奇文异设》、《旭艺圈》、《壮乡锦色》分获人文学院选拔赛一、二、三名,将代表人文学院参加学校举行的2021年广西艺术学院“汉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

 00f1244131e243068710f36f1f5020c9.jpg

《奇文异设》团队进行项目展示

  aa690246f4d94867a05286d3e4674b45.jpg 

《旭艺圈》团队进行项目展示

 8aa9d2e63f104fcd987832d9681d1bd8.jpg

《壮乡锦色》团队进行项目展示

 c98278f98bc544bb9b53ae73d2a838ff.jpg

《桂言桂语》团队进行项目展示

本次“汉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初赛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在未来,我院也将继续以赛事为契机,引导青年学生在赛中学、在赛中悟,不断组织学生参与相关学科赛事,发挥创新创业优势,增强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为培养创新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