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人文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2018级美术学(文化管理)班赴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作者:文/黄宗湟 图/2018级美术学(文化管理)班 时间:2021-05-01 13:02 点击: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增强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意识。4月11日,人文学院2018级美术学(文化管理)班在班主任王锦戈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同学们抵达纪念馆后,在讲解员的解说中认真学习,纪念馆中的实物展品和现代科技模拟战争技术,重现了当年红军战士,不畏生死,突破湘江的场景。使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那段悲壮历史。

 1316b0538b82451daa75522756a1cefc.jpg

 2456816e3aed4f1aa2602e974d38d350.jpg

活动图片

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历史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事件之一。在这场惨烈而悲壮的战役中,数万名红军战士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长眠湘江之边。他们用鲜红的鲜血染红了长征的红飘带,用生命为中国革命铺垫了胜利前进的通途。

湘江战役纪念馆为三层馆体,第一层主题为“生死抢渡”,以介绍红军开始长征的原因,一路战斗到湘江为主;第二层主题为“伟大转折”,介绍湘江战役后,跋涉到贵州遵义,四渡赤水之后开始长征;第三层主题为“继往开来”,内容以长征精神指引着共产党人取得的伟大成就为主。

 a63d8a899ebd4fb8a128ac9c2225efd7.jpg

 d4ac3767e51c45ed97c6fb194d098dec.jpg

活动图片

   73f79e908b94466cbefe993711fb412e.jpg 

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深刻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应当立足当下,发扬长征精神,扎根中国大地,为祖国的强大和人民复兴贡献力量。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