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人文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人文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分享广西日报社报史展览馆参观心得

来源: 作者:文/李叙炎 图/曾远 时间:2021-04-14 23:09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4月6日中午,人文学院团委在创意大楼1007教室组织召开广西日报社报史展览馆参观心得分享会。人文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e78fa6a4e2704634a9b44d555d008c2b.jpg

分享会现场

人文学院外出参观广西日报社报史展览馆的学生干部在会上分享自己的参观感想。

铜模、铸字机、铅字架、拼版托盘、打样机、制版照相机,这些陈列在展馆里的沉默而古老的机器带着岁月留下的深深痕迹。广西日报发展史是中国省级党报发展史的重要一页,在报业史展览馆,一幅巨大的中国地图格外引人注目。从杭州西湖到上海,从江西瑞金到陕北延安,一个个鲜红的箭头指明了中国红色报刊一路前进的发展之路。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从广西日报发展史中领悟到了党的先进性。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我应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向着社会主义新征程迈进。

——团委实践部薛豪

进入报史馆大厅,我有一种自豪感。泛黄的报纸、模糊的文字,让我深刻地体会到沧桑和厚重的气息。在参观报史馆的经历中,我感触颇深,因为有了这些珍贵的照片和历史的记载,才能让我们更近距离地感受祖国的发展,让我们永远不忘初心,奋发努力。

——团委实践部杨林

521e04be9d324008b3a15d74dbe50de1.jpg

从《广西日报》这四个字字体的变化,我看到了广西日报这么多年的历史发展,了解到广西经济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感悟党和人民共同走过的峥嵘岁月,也十分自豪能见证党的发展成果,感恩党带给人民的希望。

——团委实践部郭开

6daa6923a32c445ebb4ffb01176e279d.jpg

鉴古观今寻底蕴,笃思兴替展宏图。这次展览通过工业旅游观摩走廊、中国新闻·印刷名人雕塑馆、报业史展览馆、印刷史展览馆等“一堂一廊三馆”的格局,以实物、样报、文字、图片、雕塑等形式系统展示了新中国报业发展史、广西日报社报业发展史和印刷发展史。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们全面了解了广西传媒发展历程,感受到了媒体对于意识形态传播的重要性。民族荣誉感、自豪感、理想信念和爱党爱国情怀不断增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勤奋训练学习,为创造祖国辉煌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愈加坚定。

——团委宣传部王星宇

de7b4178fe614f1aafa242fe50114055.jpg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过本次分享,与会学生干部从广西日报发展历史中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广西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果,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对于中国发展、广西发展的重要意义,坚实内心的理想信念,为继续提升思想水平、肩负时代责任打下基础。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