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学风建设】人文学院优化学风新举措——“无手机”课堂

来源: 作者:文/卫修明 图/卫修明 时间:2021-04-04 20:15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学风院风,提升学生学习专注力,切实提高教学效果,2021年4月开始,人文学院开始在院内教室推广优化学风新举措——“无手机”课堂。

目前,人文学院主要教学区域集中在创意大楼10楼。工作人员已经将课堂手机放置袋配置到每间教室。我院要求任课教师督促同学们在上课前主动将手机静音或关机,并放置到手机放置袋中,课间可以取用。教学、学工联合推动“无手机”课堂,定时巡查推进情况,对于未按照规定执行的班级进行诫勉教育,确保无干扰的课堂氛围。

2020年以来,我院在优化学风上不断推陈出新。2020年通过推行“约谈诫勉制度”让上课迟到率大幅下降。2021年,我院继续在优化课堂学习状态上下功夫,致力于不断形成“效率高、氛围好”的优良人文学院育人环境!

 82c27831042944b9be330070a0e6d3ac.jpg

领导、辅导员督促同学们在课前放置手机

 5c104638787c4bf1a89097792143c690.jpg

利用课间开展相关教育

 475b23ecb6e744838dad21579b24aa63.jpg

工作人员为各教室安装手机袋

  0cfd0ac31c1643e8bd6a10629ad0bebe.jpg 

 5da6a6bd5cec45008e968e76ac226c6a.jpg

自觉上交手机 

我院教师对于此项举措评价较高:

人文学院专业教师杜晓杰:“手机袋进课堂,有效地解决了学生上课玩手机的问题,提高了学生的抬头率,对于维持课堂秩序有很好的效果。”

人文学院专业教师苏梦熙:“学院关于手机袋这个举措是非常好的,作为教育者应该做好监管工作,应该营造出适合学生学习的环境。我也想通过这个机会告诉学生,未来凝聚在此刻的每一分努力,如果一味放任自己,最终会一无所获。”

人文学院专业教师潘万里:“课堂手机袋的设置旨在解决课堂学生看手机不认真听讲的问题,虽然这不是引导学生自觉学习的绝佳途径,但是当大家还不能形成良好的自律习惯的时候,强制性的他律也是必要的。”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