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严格把关,提升质量——人文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来源: 作者:文/卫修明 蒋林 图/卫修明 蒋林 时间:2021-04-04 20:10 点击: 字号:

3月30日,我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顺利举行。来自文化产业管理、艺术史论、音乐学(文化管理)、美术学(文化管理)四个专业的134名同学,分为十三组,在创意大楼10楼与人文楼6楼的专业课教室举行公开答辩。

 2e8ad00aed374817bd52e74588594c16.jpg

2021届音乐学(文化管理)专业毕业生论文答辩现场

答辩开始前,各答辩委员在人文学院会议室召开本次答辩的筹备会议,答辩委员会主席谢仁敏教授宣读了本次答辩事项安排、组长职责,以及答辩评分标准,并向评委老师们强调,我们积极贯彻教育部要求,以本为本,对毕业论文的选题意义、写作结构安排、内容逻辑构建等几个方面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本科生毕业论文的质量,对学生负责,对学院负责。

 67d4f0de70ea4a66a0387245d0dbd2b0.jpg

2021届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毕业生论文答辩现场

答辩开始后,同学们就论文内容、选题意义、研究思路,以及学术创新点等内容进行个人陈述。答辩评委老师指出论文中的不足、提出修改建议,并针对学生的陈述与论文内容进行提问。在答辩过程中,答辩委员反复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毕业论文,注意行文规范与内容严谨。答辩结束后,各组答辩委员根据论文质量及答辩情况进行讨论评分,确定了20篇优秀毕业论文,需要进行进一步修改并参与第二次答辩的18篇论文。

 32507abfe2ba44b0a2c9073458b8344f.jpg

2021届艺术史论专业毕业生论文答辩现场

 ff77f8b0b30a48afac1aa35f7164eef9.jpg

2021届美术学(文化管理)专业毕业生论文答辩现场

我院领导对毕业论文答辩规范管理十分重视,多次在会议上做出强调与指示,老师与同学们认真学习教育部印发的《教育部关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对毕业论文进行严格把关。所以,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与同学在选题与写作两方面下足功夫,部分指导老师亲自带领学生进行实地调查与研学,收集一手资料,并在此基础上向学生们传授研究方法与写作技能。另外,学院还按照学校的要求,对论文归档的审查、验收工作做了一系列部署,安排专人负责、反复查验归档材料的质量与数量,真正做到了将“严格把关,提升质量”的理念贯穿于毕业论文工作过程的始终。

 0e2016befa744e30a710c8f4ccbd0b99.jpg

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