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来源: 作者:文/楚凤艳 图/卫修明 时间:2021-04-01 22:37 点击: 字号:

3月30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曾娇琳主持,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本次理论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集中学习。

曾娇琳书记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中心发言,她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十分重要且必要的,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必然要求。曾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两点看法,第一,“学以致用,方为学”,党员同志在开展党史学习时要扎实学、原原本本的学;第二,不忘初心,党员同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南,扎实为师生解决困难。曾书记还指出,面对越来越复杂的教学环境,教工党员要用“十不准”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学校的发展放在心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思考如何为学校谋发展、为学生办实事。

 2a3bb22accac472383eda72e4833a560.png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曾娇琳作中心发言

谢仁敏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的(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并作中心发言。谢院长指出,年轻干部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提高政治能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谢院长表示,人文学院已经度过了前期积累阶段,迈向二次发展阶段,教工党员要思考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师积极性、解决实际教学与培养计划之间的矛盾,思考如何在教学中进行爱校荣校教育。

 5746a6a837604f0cb4d15f29a6ef1c05.png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仁敏作中心发言

韦铀副院长在会上领学了2020年12月21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围绕《条例》作中心发言。韦副院长对《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宣读了修订后的《条例》在明确新时代统战工作总体要求方面的新规定。他强调,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的首要原则,加强对各阶层人士的引导。

 8a5abb6a805a477e98839491c38d1c59.png

人文学院副院长韦铀作中心发言

会议中,与会人员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理论学习采用“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在本次集中学习会之前,中心组成员自学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学习问答》理论读物、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学习资料,以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书目。

 eec40ee096e34e4aa9a579e514ce4f4f.jpg

会议现场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