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生知识竞赛

来源: 作者:文/李雪琪 张慧慧 图/李官帅 沈雅宁 刘小龙 李雪琪 张慧慧 时间:2019-10-01 09:04 点击: 字号:

【编者按】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人文师生举办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新中国70华诞。承办这次知识竞赛,人文师生借此契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前夕用实际行动、用积极向上的面貌和态度展示出他们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的决心和勇气,与“祖国母亲”共成长的坚定信念!让我们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强化当代大学生的时代素养与民族意识,广西艺术学院“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生知识竞赛于2019年9月27日在南湖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

知识竞赛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人文学院承办。该活动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提高学生的积极参与性,丰富并加深学生对新中国历史的了解,引导学生朝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奋力前进。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苏敬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钱海明,学生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韦铀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峰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广凤担任本次活动的仲裁嘉宾,保证了竞赛的公平、公正。

为在学生中深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普及新中国70年发展的历史知识本次竞赛精心设计了全新的答题环节,含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题型,考题涉及音乐、政策、文化等多个方面,以音乐、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全方位地彰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步一步发展所取得的骄人成就。

此次竞赛得到各二级学院的积极响应,共计十三支参赛队伍报名参赛。每队由三位同学组成,各参赛成员积极准备,充分配合,秉持着“亲爱精诚”的校训,本着认真对待、严谨答题的比赛精神,在竞赛中踊跃发言,积极抢答,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投身现代化建设的激情,谱写了青春靓丽、热血奋进的大学生篇章。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队凭借着熟练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参赛经验及灵敏的反应能力在所有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在本次知识竞赛中夺得一等奖;造型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荣获二等奖;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荣获三等奖;人文学院、音乐教育学院、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设计学院、建筑艺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凭借认真的参赛精荣获优秀奖。

3ced6a3a21bd42adaeb1d6614ece9f68.jpg 

比赛现场

36c160c576ef4f7b80449767c4a0a9c0.jpg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苏敬杰为荣获一等奖参赛队颁奖

fa3efc5c650c4e0dade18b961592f028.jpg 

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峰杰为荣获二等奖参赛队颁奖

c5e0a702d2d8482886b612464703bcb4.jpg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韦铀为荣获三等奖参赛队颁奖

a80545d5cea343bcafa5f2f5ab3a0dbb.jpg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广凤为荣获优秀奖参赛队颁奖

9c1e108fc4284092b1354e714f346e17.jpg 

赛后合影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