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内涵建设 提升质量: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文/王航 图/靳林华 时间:2021-11-30 18:05 点击: 字号:

为稳步推进我院本科专业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落实学风建设工作,提升我院教学质量,2021年11月9日与11月23日、24日下午,人文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展、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如期举行,今年的开题报告会分为文化产业管理、艺术史论、音乐学(文化管理)、美术学(文化管理)四个专业进行,2018级各专业的158位同学与29位老师分组展开报告讨论。

 5b698085cc1640ff923ab711f2653e93.jpg

谢仁敏院长在会前强调学术道德问题

在开题报告会之前,谢仁敏院长首先强调,同学们在完成毕业作品、毕业论文论文的过程中务必秉持良好的学术道德,避免学术不端,这是推动我院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部分。在开题过程中,同学们首先结合自身专业课程学习、日常调研、学习成果以及选题意义,对所选论文题目进行阐释和汇报。其中选题涉及音乐、旅游、民俗、电影、绘画、艺术史探析等多个研究领域。每位指导老师对同学们的选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提醒同学们务必熟悉概念,总结到位;将研究对象研究透彻,注意论文结构,明确论文方向;注重调研与案例分析,在结合兴趣与特长的同时,更应关注现实意义,不忘聚焦乡村整振兴,结合广西的地域特色。同学们通过本次开题报告会,在汇报与交流中了解自身不足,对论文框架、内容和工作进度等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1eb30501e5c64d1fad50d26ccef7ae84.jpg

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开题报告会会场

  b29aa11ad8f344c09de717c900dd0d80.jpg 

2018级艺术史论专业开题报告会会场

 b8717b6695b84a20855e3d5da5352a13.jpg

2018级音乐学(文化管理)专业开题报告会会场

 22f7842562c04895ab7ca22d8bf984f5.jpg

2018级美术学(文化管理)专业开题报告会会场

本科生毕业论文选题开题报告会是对学生毕业论文进行前期指导的有效方式,旨在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学习,帮助每一位同学优化选题,提升学位论文的撰写的质量与效率。对本科毕业论文的严格把关是我院提升教学质量工作的重要一环,为我院今后实现本科内涵式发展、加强专业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接下来,我院将定期举办本科毕业论文进度汇报会,确保在同学们的毕业作品、毕业论文在按质按量完成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