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重整行装再出发,用评论唱响艺术之歌——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艺术评论卓越艺术人才培养工程”第二批次招生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作者:文/胡霁雯 图/李思佳 张琳格 时间:2021-10-18 22:14 点击: 字号:

为了继续贯彻落实“教学立院、学术兴院、特色强院”的发展理念,作为我院“两翼工程”之一的“艺术评论卓越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在总结第一阶段的工作的基础上,继往开来,10月10日至11日顺利完成了第二批次的招生工作。

“艺术评论卓越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在第一批次的人才培养工作中,依托突出的专业特色、强大的师资力量、创新的“学徒式”培养模式和良好的学习氛围,着力于发挥学员的兴趣特长,不仅取得了一定的艺术评论研究成果,并在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论证中获得了国内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

随着中期考核的淘汰分流和大四学员退出进入考研备考阶段,第二批次的招生工作在新生入学工作基本结束后紧锣密鼓地展开。此次招生面向广西艺术学院2020级、2021级即大一、大二新生,专业不限,共分为初试笔试和复试面试两个阶段进行。经过初试笔试从参加考试的80余名报考学员中,遴选出近40名同学进入复试面试环节。

 c26857c1e3eb429d88eb584da73e3185.jpg

 655f8721b502414f8c8c5f62a96fe733.jpg

考试现场

复试阶段,“艺术评论卓越班”导师梁冬华教授、苏梦熙副教授、潘万里博士针对每位同学的笔试答题情况及个人简历,对其兴趣爱好及对艺术评论的理解,为面试同学拟定合适的发展方向并给予相关的学习建议。最终经过综合评定,遴选出18位有培养潜质、文字功底相对扎实的同学成为“艺术评论卓越艺术人才培养工程”第二批学员。同时,为了尽量网罗有学习目标、学习热情和培养潜质的大一新生,本次招生工作还单独增设了9个跟班学习名额。   

 1eb37f86de5b4e1abaf4067f7d3daffa.jpg

面试现场

新学员加入后,“艺术评论卓越艺术人才培养工程”除了为学员们设置常规的专业课程外,还将开展专题课程教学和艺术评论的实践活动。相信在导师与学员的共同努力下,“艺术评论卓越艺术人才培养工程”的学员必将乘风破浪,一往无前,蜕变成为一支兼具有良好人文学术素养与艺术品鉴功底深厚的艺术批评的专业人才。同时,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作为广西文艺评论基地之一,也将通过“艺术评论卓越艺术人才培养工程”,为广西—东盟区域艺术发展储备和输出更多、更专业的优秀人才。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