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归档时间:2021-11-24 17:03:31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人文双创】助力乡村振兴,谱写青春之歌

来源: 作者:文/寻宏宇 图/寻宏宇 曾远 时间:2021-04-26 22:57 点击: 字号: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所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助推乡村文化建设,4月13日,我院黄露副院长、韦铀副院长、教学实践部主任殷子涵老师、人文学院裴龙老师、杨羽老师、林道佳老师,以及文化产业管理双创人才卓越班的同学,赴崇左地区开展乡村振兴调研考察。

124a3e0c2915415e806b6d7fc5c667f0.jpg 

调研组于卜花村考察学习

13日上午,老师同学们到达崇左市江州区新和镇卜花村。卜花村曾是一个贫困村,近年来,通过产业转型升级、丰富旅游业态等途径,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摇身成为一个国家级乡村旅游度假区。同学们通过在卜花村的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卜花村的产业结构及发展模式,加强了对于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对于乡村振兴实施路径的思考,为今后开展乡村文化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b9555b8bffec4f21ac513e8a52e885a6.jpg

卜花村居民现场展示工艺制作

  f57addada49a4845a0f4af7fb8d88248.png 

调研组参观村内特色非遗项目

  a3c08f85c3f94c2e9e16493e8903b70e.jpg 

卜花村合影留念

13日下午,调研团队前往了崇左市江州区的太平古城。太平古城以重现古城风貌做为宗旨而修建,古城墙宏伟壮观,而城内建筑选择徽派建筑风格,颇具古韵;在古城文化建设上,太平古城不仅融入其历史文化,更是将壮文化,东南亚文化等融入其中,民俗风情种类繁多;古城更是集合旅游、购物、娱乐、美食、演出、特产、民宿、酒店等众多产业,以满足游客“游、购、玩、吃、住、行”一站式消费体验,而太平古城通过打造文旅综合体,已然成为崇左的新地标。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在也就太平古城现有状况进行分析,并为其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想法。

 42fd92889bed47c8ac9a1a0f724aa9b2.jpg

调研组走访太平古城文创店铺

 5b15ac7c20794c5ebee97e1e6ac8d6c8.jpg

调研组于太平古城考察学习

 ec30225056df4a58911974b01f7d9e8e.jpg

调研组合影留念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文化建设在乡村振兴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通过此次调研,同学们切实了解并分析了崇左地区乡村文化振兴工作的初步成果,同时有效的引导同学关注乡村、走入乡村、建设乡村,用文化铸就乡村发展。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