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归档时间:2021-11-24 17:03:31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人文讲坛】四川大学马睿教授在我院开讲“云”讲座“媒介智能化:打开AI艺术之门的钥匙”

来源: 作者:张传侠、黄建梅、沈雅宁 时间:2020-06-13 15:20 点击: 字号:

612日下午,我院第72期人文讲坛在人文楼4106教室举办。讲座邀请到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博士导师马睿教授作“媒介智能化打开AI艺术之门的钥匙”主题的线上分享。韦铀教授、潘万里博士、张晨博士、相思湖校区师生以及线上200余人聆听讲座。我院谢仁敏教授主持讲座。

1ece41477f0c49c5924c36baf68aee75.png 

马睿教授讲座过程中与我院师生在线互动问答

马睿教授的讲座分为四个部分:AI艺术:共名之下的含混”“媒介:科技与艺术的交点”“艺术知识的链接:遥远的过去与无限的未来”“尝试与预期:探索艺术的全新可能”。在讲解过程中,马睿教授不仅向在场观众直观展示出绚丽的AI艺术实践,廓清目前方兴未艾的AI艺术研究中存在的含混之处,同时还指出了AI艺术研究的可行路径以及相关知识链接。除此之外,马睿教授还分享自己对未来AI艺术发展的无限期待。整场讲座将具体的AI艺术展示和学理分析相结合,为大家带来了一次关于AI艺术研究的学术盛宴。最后,马睿教授还与线下和线上的同学和老师们进行了问答式的学术交流互动,场面十分活跃。

2c52eaee1bc94b3eb72b474db865e7b4.png 

我院师生现场聆听讲座

谢仁敏教授借点评机会,希望同学们在增强专业知识的同时,拓宽视野,及时捕捉学科发展的最新动向,将所学专业与学术前沿相结合,做到与时俱进

自新冠疫情以来,我院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邀请全国名家,线上结合线下同时开展讲座。通过对互联网的积极应用,拓展传统讲座、会议的观众群体,也节约了时间成本,提高了效率。

bcb23a11e6e141029220e04ab100212f.png 

讲座现场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