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归档时间:2021-11-24 17:03:31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人文学院顺利完成2020届本科学士学位答辩会工作

来源: 作者:图/ 徐楚越、黄心澜、王跃 文/王跃 时间:2020-05-16 18:10 点击: 字号:

线下云端并行 共克新冠时艰

515日,人文学院进行了2020届本科学士学位答辩会。本次答辩会对我院2016级艺术史论、美术学(文化艺术管理)、音乐学(文化艺术管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141位本科学位申请人的学位论文进行了严格的学术评审。整个答辩过程严谨、规范。

由于受疫情影响,在论文答辩教师指导阶段,我院积极督促指导老师开展在线“云”指导,要求指导次数不少于3次;针对部分留学生或由于身处疫情地区的学位申请人不能正常返校参加学位论文答辩的实际情况,我院精心筹备,采取了线下答辩与“云”答辩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每一位学生申请人都能正常参与学位论文答辩。

 

领会文件精神 精心做好筹备

在答辩会准备工作中,为确保我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学士学位答辩工作顺利有序的进行,人文学院2020届本科学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认真学习了《广西艺术学院新冠肺炎防控“两案八制”工作手册》、《关于调整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毕业展演(示)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依据《广西艺术学院教学管理制度汇编》相关规定,本着高度负责的治学态度和严谨规范的学术精神,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人文学院 2020 届本科学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方案》。

 

恪守学术道德 严把学术规范

答辩会当天13时,全体答辩委员在人文学院会议室召开人文学院本科学士学位论文答辩会筹备会议,答辩委员会主席谢仁敏教授宣读了本年度答辩委员会构成名单,并着重对人文学院本科学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及答辩组职责、人文学院本科学士学位论文答辩原则、要求及评分要点等提出了更加严格、细致的要求。

 

高标准严要求 彰扬人文风范

下午2-6时,人文学院人文学院本科学士学本科学士学位论文答辩正式开始,答辩会分为七组线下答辩组及一组云答辩组。答辩会上,学位申请人结合PPT演示分别针对课题目的、意义、论文内容及创新点展开相关陈述,答辩委员会成员对提交答辩的学位论文按照相关学术标准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并逐个向论文作者提问,答辩学生们在充分听取答辩委员们的提问后,以清晰的思路,冷静地回答了答辩委员们的问题。本组答辩结束后,各位答辩委员就学位申请人的论文内容、词句表达以及参考文献分类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认真听取并作记录,便于继续修改论文,精益求精。经答辩委员采取无记名表决,答辩委员会主席现场宣读决议结果:本次2020届本科学士学位答辩会21人获得优秀毕业论文推荐,96人顺利通过答辩,24人需要参加第二次答辩,至此本次 2020 届本科学士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结束。

 c385261bf4424b70ad78506d8777a581.jpg

 355b23c91ae64827aa35c5ed8b8e72d6.jpg

 a1ebf1baf1ff4964bf773adcc935a158.jpg

 c7d8aa135919415688b3c5bb907a60c0.jpg

 aba68aba97a34c2b9cef550484deb4d5.jpg

 9a11572d85f94972a5e55e1afc3b13db.jpg

 14ce551a99504963879659722d144c1a.jpg

  f339c79c8fab411fab4b5174070ffbb7.jpg

人文学院学士学位答辩会现场

 

答辩结束后,谢仁敏教授强调:本科学士学位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不仅是考察我院应届毕业生的学术水平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检验我院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在下周我们还将会召开毕业论文总结会。希望我院师生共同努力,在我院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创新创业等多项工作中更进一步。践行“明德尚行·学创融通”的学院传统,充分弘扬人文精神,培养新时代卓越的艺术管理人才!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