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教师工作坊>详细内容

教师工作坊

博诚造星工作室
指导教师:黄佐琛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佐琛 时间:2017-06-18 23:44 点击: 字号:

国家当前倡导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是新时代知识青年的良好选择。创业是解决大学生就业、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基本道路,创新是一个国家文化具有活力的源泉。大学生需要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创业、创新的训练,工作室(坊)无疑是一种较好的创业、创新平台。

一、博诚造星工作室的基本资料

博诚造星工作室成形于2012年10月11日,负责人为黄佐琛,工作室下设五个部门:创意制作部、演艺经纪部、策划执行部、公共关系部、财务管理部,每个部门设置总监一名,成员3-5名,总监采取竞聘上岗的形式、成员通过面试招聘的形式录用。

2012年10月11日,博诚造星工作室成立

“博诚造星”作为一个演艺经纪品牌,致力于在广西艺术学院发掘具有明星潜质的大学生,对其进行专业的定位、包装、推广,有助于其成名,为各舞台艺术类专业实现自身价值而发挥经纪人的作用,体现人文学院各专业在学校各二级学院之间的桥梁作用,实现各个专业大学生的专业价值,让人文学院学子找准自己的定位,发挥才干。

博诚造星工作室致力于在广西艺术学院整合词曲创作、录音、制作人才来进行流行歌曲创作,为所发掘的歌手提供原创歌曲作品,同时为歌手拍摄MV来推广原创歌曲。

二、博诚造星工作室的演艺策划实践工作经历

1、2012年 10 月,工作室成员参加郎朗“我心中的肖邦”钢琴音乐会开票仪式,并与郎朗父亲郎国任亲密合影,获赠郎爸亲笔签名的书籍《我和郎朗三十年》;

工作室成员与郎朗父亲郎国任亲密合影

2、2012年11月29日,工作室成员赴沃顿国际大酒店参加李克勤“演奏厅”南宁演唱会新闻发布会,进行会场布置、嘉宾接待、媒体引导等工作;

工作室成员与香港歌手李克勤亲密合影

3、2013年12月9日,工作室协办广西艺术学院第六期“琢玉讲座”卓君“舞出我人生,园我中国梦”讲演活动,成员负责明星接待、会场布置、嘉宾接待、媒体沟通、会演中心座无虚席,活动大获成功。

卓君讲演活动现场

工作室成员与卓君亲密合影

《南宁晚报》对此次活动的报道

    本报讯(记者 黄璐燕/文 宋延康/图)12月9日晚,由广西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共青团广西艺术学院委员会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由策划创意协会和2012级演艺策划与管理班共同协办的“琢玉”系列讲座——卓君“圆我中国梦,舞出我人生”校园演讲在广西艺术学院会演中心隆重举行。卓君与大学生一起分享他从平凡到不凡的星路历程,感悟梦想的力量。

4、2014年10月,工作室成员赴阳光国际大酒店参加“醉美漓江”巨星演唱会新闻发布会,负责现场布置、明星接待、媒体沟通等工作,并与中国好声音歌手吉克隽逸亲密合影;

工作室成员与吉克隽逸亲密合影

5、工作室成员参加多场明星演唱会的现场执行工作,如陈奕迅、王力宏、李克勤、陶喆等明星演唱会。工作职责为明星值守贵宾休息室、为现场观众引导、检票、现场布置等工作,为演唱会的顺利进行做了大量的现场工作,获得了演唱会主办方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6、将人文学子潘笙包装为原创歌手并成功推出

   目前,潘笙的原创歌曲《我曾为你》、《意大利之念》已经登上桂林电台飞扬883《醉美原创》和梧州电台FM1075《桂在原创》节目打榜。潘笙登上广西电视台综艺频道《快乐星挑战》节目演唱,并获得评委陈春燕等给出的全场唯一满分的好评!

《南宁晚报》报道潘笙的娱乐新闻的版面

黄佐琛与《南山南》歌手马頔合影

工作室成员参加王力宏演唱会的现场执行工作合影

三、博诚造星工作室录用成员的基本要求

    1、创意制作部:要求具备作词、作曲、谱曲、录音制作、摄影、摄像、编剧、导演、视频后期处理、化妆造型等专业技能,负责为艺人进行歌曲的词曲创作、录音制作、宣传照拍摄、MV拍摄、微电影拍摄、服装造型、化妆发型等工作;

    2、演艺经纪部:要求持有中国演出行业协会颁发的“演出经纪资格证”,具备艺人定位、包装、推广知识,对演艺行业的现状和发展有较为清楚的认识;

    3:策划执行部:要求演艺策划与管理、文化项目创意与管理、文化产业管理、文化艺术管理(音乐学)等各相关专业,负责对艺人的演出活动、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等活动进行策划,并安排好现场执行工作;

    4、公共关系部:要求具备良好的文笔和顺畅的沟通能力,负责和媒体记者进行沟通,准备新闻通稿,安排采访;负责艺人自媒体的维护(如微博、微信公众号、贴吧);负责对粉丝活动的发布和组合;

    5、财务管理部:要求学过《财务管理基础》课程,掌握演出活动的各项支出的预算制作,商业演出的收入记账,负责投融资支出与收入的记录;

四、博诚造星工作室的发展规划

     1、工作室计划在一年内在学院内选拔打造出一位南宁市知名原创歌手,二年内将其打造为广西知名歌手并发行流行歌曲唱片,三年内将其打造成为南方知名歌手,将其作为签约艺人进行管理,配备经纪人负责该歌手的定位、包装、推广等工作;

    2、邀请知名书画家对“博诚造星工作室”进行名称题写,然后刻制铭牌在文化艺术管理系门口进行悬挂,以此增加工作室的文化气息,办公地点设在文化艺术管理系办公室;

     3、通过面试招聘的形式来充实各个部门的成员,每个部门设置总监1名,成员3-5名,总监通过部门内部的竞选投票选举产生,每个成员都需要签约保证课余的工作时间,增强责任感,依照公司化管理的形式来对成员进行培训,让成员尽快具有职场工作的感觉,在课堂学习之外增加实践工作技能,可以考虑给工作室的同学按工时计算后给予学分。

     4、工作室的宗旨:紫荆精诚,全星接触。紫荆的花语是“亲情、兄弟合睦、家业兴旺”,象征着工作室成员之间的关系如同兄弟般和睦,相亲相爱;精诚则是取自校训“亲爱精诚”,表明工作室隶属于广西艺术学院,与紫荆的花语“亲爱”更是一脉相承;全星接触意味着工作室的工作是能够接触到明星的,更要致力于打造出属于工作室自己的明星;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