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教学科研

人文学院师生赴上海参加第四届文化艺术管理国际会议

来源: 作者:图文/吕怡乐 卫修明 时间:2022-11-23 12:07 点击: 字号:

11月10日-12日,第四届文化艺术管理国际会议在上海召开。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韦铀教授受邀参会担任学者论坛第一场评议人,并在艺管联席会议上介绍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的情况;我院研究生赵清扬受邀参会并分享了论文研究成果。

 de25e760a2114525b3a649e182537076.jpg

会议(线下)现场合影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艺术学理论类专业教师指导委员会、上海戏剧学院主办,以“艺术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示范与引领”为主题,吸引了40多所高校的相关研究者共同参与。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第一届全国高校艺管院系(专业)负责人联席会议成立。广西艺术学院是联席会议的37所发起单位之一。韦铀教授在艺管联席会议的介绍发言题为《交叉、融合、开放:“科研+双创”双轮驱动下艺术管理复合型人才创新能力的培养机制与实践》。赵清扬在学者论坛上分享的论文题为《艺术—商业空间的消费主义反思》。研究生吕怡乐一同受邀参会。

 97b12dd901fa4a37ba567f298d6d513e.jpg

韦铀教授担任学者论坛第一场评议人,并在艺管联席会议上介绍专业情况

   3c1da83f8f7147e59707c04d8ad6f44d.jpg

研究生赵清扬分享论文研究成果

第一届全国高校艺管院系(专业)负责人联席会议是国内首个艺术管理专业本硕博高等教育教学科研协作自治组织,未来将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语境的文化建设前沿议题,促进中国式艺术管理三大体系构建,全面培养担当民族文化复兴大任的高质量艺术管理人才。这与人文学院一直以来结合艺术院校专业特色培养艺术管理复合型人才的育人思路非常契合。本次会议上的思想碰撞也为我院在未来持续探索艺术管理专业建设和育人路径提供新的思路。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