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教学科研

人文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民俗学会2021年年会

来源: 作者:文/陈诺 陈素菁 图/陈诺 黄义珊 陈素菁 时间:2021-11-30 18:11 点击: 字号:

近日,历时七天的中国民俗学会2021年年会在云端举行。我院教师平锋博士的论文《民间戏剧的仪式化内蕴及其悖论》入选本次年会,并在会上做了宣读。

 74a710c3a52d4fea8e7f246e637ccf9c.jpg

 eeeaad18bb6e4d5bae0b066d89e403f1.jpg

 14c5b8f157f54deca470d4f7262b1de2.jpg

参会图片

据年会主办单位中国民俗学会反馈,本届年会共收到论文561篇,经秘书处组织学者审查,最终307篇论文入选年会。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原本计划在湖南长沙理工大学举办的本次年会延续上届年会创制的“年会周”学术交流模式,线上举行。在11月13日至19日连续7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论文入选者相聚云端,围绕“乡村振兴与民俗文化可持续发展”主题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学术研讨。本次“年会周”总体上分为“乡村振兴与民俗文化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艺术民俗学”“民间文学的研究进展”“当代中国的礼俗社会” “城乡日常生活中的民俗学”“民俗学的理论方法和学术史”等7个版块,分50个小组开展学术报告、对谈和研讨。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