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人文学院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赴桂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文/蒋田喜 图/卫修明、蒋田喜等 时间:2022-07-13 11:46 点击: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1周年,7月3-5日,人文学院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赴桂林开展了“传承校史精神  踔厉笃行跟党走——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人文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支部教工成员、学院其余师生党支部书记以及统战人士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96a860460d4c46358b5afd0fa74e6a95.jpg 

考察学习组在桂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为了深入开展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学校党委组织部、人文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与指导下,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结合实际、提前谋划,认真制定了丰富的学习考察交流计划。活动内容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校史文化考察相结合。一行人员先后赴八路军桂林办事处、广西艺术学院校史遗址、桂林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桂林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馆等单位地点进行形式丰富多样的党史、校史实地参观与业务交流学习中。通过实地参观和学习,我院此行党群人员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回溯校史印证育人初心,加强廉政文化学习,探索非遗保护与我院专业科研相结合的新思路。

77616ee6d84243d8b6dcc7933ad0c0c6.jpg 

考察学习组在桂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交流学习现场

艺术史论党支部持续向先进学习,先后与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的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桂林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进行了深度的座谈交流,就“如何在培育创建全国样板支部过程中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如何加强党建与教学科研业务融合?”等问题虚心求教,为较好地开展下一阶段培育创建工作提供了许多有益参考。考察学习组同时还参观了两所学校的博物馆以及广西师范大学图书馆。

774f276c05c844d4a1ad3c7d15446be6.jpg 

考察学习组与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全国样板党支部交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时间安排紧凑、收获巨大。一是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和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扩大)会议,凝聚了支部力量,党性政治意识不断提高,共建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二是在实地考察中探索“党建+史志”“党建+科研”,切实推进支部建设与系部业务融合,为服务好地方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打好基础;三是通过与区内兄弟院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交流学习,在支部日常党建工作、党建与业务特色融合吸取了丰富经验,为支部谋划下一阶段高质量支部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de8ffab7ce9f4c17bab0fc839d7dc61b.jpg 

支部在桂林廉政教育中心重温入党誓词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