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人文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文/卫修明 图/赵睿 王子沫 时间:2022-05-18 09:43 点击: 字号:

5月17日下午,我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韦铀主持。

21c89d9ad2424bdb9bd1a230f03d564d.jpg

会议提出三点思考:第一,党始终是共青团工作的坚强领导,要继续注重党建带团建,贯通高质量发展党员通道;第二,进一步加强党团基层组织的纪律性建设,接续引导,提升党团组织政治性、思想性;第三,加强培养广大党、团、学干部坚持“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品质,把握创建全国样板支部时机,推动党风引导优良教风学风。提醒与会人员要将《信访工作条例》要求贯彻到各自分管工作领域,探索老师、学生的意见反馈常态化制度化创新思路。

会议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提出,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而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未来保障国家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

会议指出,围绕工匠精神在中国形成和发展的历史、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基本内涵、认识新时代工匠精神的价值三方面作中心发言。她认为,在新时代应该继续践行工匠精神,将个体融入国家和人类发展的洪流之中。发扬新时代工匠精神,有利于鼓励创造性劳动,进而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步伐。大力发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勇于承担时代和历史的重任,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价值。

会上,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韦铀,党委委员梁冬华,党委委员陈鹊虹分别围绕主题作中心发言。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