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党建+文化育人】以专业强基,以艺术固本:人文学院艺术管理系教工、学生党支部赴广西南宁剧场开展主题党日系列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文/南宁剧场 侯新月 李安宁 图/侯新月 李安宁 卫修明 时间:2021-12-23 21:44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11月14日下午,人文学院艺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艺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赴广西南宁剧场开展“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艺术管理系党建+艺术实践主题党日系列学习活动。

 09f860a57d814f0ba5bb50882ce970c0.jpg

我院艺术管理系师生党员在南宁剧场党建文化教育基地学习党史

当天下午,全体师生党员首先赴广西南宁剧场参观学习了广西党建文化教育基地、党史文化长廊等党史专题展览,在剧场讲解人员生动的介绍下,全体师生党员们认真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广西革命历史、红色革命文化的全面深入了解和学习。

师生党员们还参加了音乐剧《烽火•冼星海》主演见面会。音乐剧主创、主演先后向师生党员分享了音乐剧在创作、排练幕后的精彩故事,演员们还向大家解析介绍了该剧中部分唱段的艺术表现手法,如何与剧中角色产生共鸣,音乐剧与歌剧的不同特点等。为了让师生们对该剧有全面地理解与艺术体验,两位主演现场给师生党员们深情献唱剧中经典剧目《共赴风雨雷电》,表演艺术艺术家们专业全面的经验交流分享,给学生党员在专业上有很大的启示与教育,获得大家阵阵掌声,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01c7a0d886f54cca851230ea269046c2.jpg

 1287ce7e153943b4ad47f045a7a20eae.jpg

主创、主演们经验分享会现场

当天晚上,师生党员们在南宁剧院认真观看学习了《烽火•冼星海》音乐剧,表演震撼人心。每个人都全面深刻的学习了音乐家冼星海先生的爱国情怀、生死离别、国恨家仇、理想追求,以及革命浪漫爱情故事,并深深被他的爱国情怀所感动。师生党员们彼此交流心得体会,在惊叹演出的艺术水准中印证内心的信仰和情感。从艺术入手,从专业介入,正是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特别之处。

 fe32c17148454474a08a9bb1ab7fb7ed.jpg

   55f46f333aa643139a0e57f40f11dfd6.jpg

音乐剧《烽火·冼星海》剧照

为了不断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党史专题、主题学习,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全程统筹指导学习活动开展。在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教育任务下,强化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我院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不断将党史学习融入到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体系中。本次我院艺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开展,很好的展现了党史学习活动,切实引领了师生党员们从红色文艺经典作品中汲取精神与信仰的力量,不断探索并丰富了党史学习内容,深化推进了党史学习成果。

 7e452e3cfce64eebabb6116b07c58c73.jpg

我院艺术管理系师生党员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合影

通过观看《烽火·冼星海》音乐剧,不仅是一种视听享受,更是对那段岁月的深刻学习。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作曲家冼星海用音符作为武器、以歌曲唤醒人民,这对我现在作为艺术管理专业的学生来说更是一种思考。如今,站在新时代的风口与实现中国梦的交汇点上,我们应该努力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在今后创作更多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优秀文艺作品。

---艺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刘东都

通过观看音乐剧《烽火•冼星海》,不仅加深了我对冼星海先生人生经历的了解,同时也更加了解了冼星海的夫人钱韵玲。作为一位音乐家,冼星海虽然没有像战士一样奋斗在前线,但他这一生都致力于用音乐鼓舞人民英勇战斗,那铿锵有力的旋律就像一颗颗子弹打在敌人身上。

---艺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莫诗狄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学习,使我较为全面地了解和学习到广西红色文化历史知识,从中也深刻认识到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性。在参加中国原创红色音乐剧《烽火•冼星海》观看和主演见面会后,不由得感叹中华儿女的革命奉献精神、感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整个学习中受益匪浅。作为艺术管理专业学生,我们应该牢记红色历史,不忘初心,将艺术与红色文化联系起来,通过专业的深入学习,服务并满足社会大众文化需求,不断继承和发扬红色经典文化。

---艺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罗中一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