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党史学习】人文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文/楚凤艳 图/卫修明 陈诺 姚遥 时间:2021-04-10 16:42 点击: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在全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4月8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特邀请广西区委党校尚传斌副教授在4101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授课,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曾娇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新周和师生参加学习。讲座由尚新周副书记主持。

 9cc08c3e13864263b2494614cc470cdb.png

尚传斌副教授授课

  e7bfcdea0f134eb7a086fe9e73f6589c.jpg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新周主持讲座

尚传斌副教授以《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看艺术高校师生的使命担当》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为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读党史基本著作”“如何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如何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问题的提出和解答向我院师生深刻阐释了为什么学党史和如何学党史。

讲座中,尚副教授用方志敏、朱德、叶剑英等党早期人物的事迹生动阐释了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引入主题。在谈到学习党的知识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时,尚副教授结合艺术类高校师生的特点,就“如何读书”的话题同在座师生进行了探讨,并指出当代大学生要把读书作为一种勤学的途径,勤学、好学才能够负担起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在谈到党的“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时,尚传斌副教授联系当代高校学生就业的状况,形象地解释了为什么党将“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问题。

 224d1d3c5661469fa5007b32e219247f.jpg

与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尚传斌副教授全程深入浅出地结合我院师生特点进行讲解,为我院师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高标准高质量学习党史,做了一次全面辅导。

学史明理,思想先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带领全院师生学习党史、在党史学习中感悟艺术高校青年的时代重任,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下一步,我院党委会组织开展一系列“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全院范围内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7f0f777909884f678bc03dce3c363fe7.jpg

讲座现场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