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人文党建】人文学院分党校与设计学院分党校、职业技术学院分党校联合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来源: 作者:文/设计学院 图/设计学院 时间:2020-12-27 15:38 点击: 字号:

人文学院分党校与设计学院分党校、职业技术学院分党校联合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和身份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2020年12月10日-17日人文学院分党校与设计学院分党校、职业技术学院分党校联合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三个学院分党校78名预备党员学员参加学习。

人文学院党委、设计学院党委、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分党校培训,结合学生专业特点,精心设计课程,选配师资,紧跟形势与政策,强化学习重点。通过理论学习、主题讨论,交流分享、撰写心得、课外实践等形式进行,培训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

 308fed16ac8d4fda804678e77a4e23a9.png

设计学院党委委员、动画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罗军讲授党课

第一讲中授课教师设计学院党委委员、动画系支部书记罗军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前瞻力与规划力、影响力和凝聚力、组织力和执行力引导学员明确并遵循党规党纪、不加强党性修养。

 9273f72f965a448ba7f4e11b8c5a2e0c.png

设计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产品与工艺美术系系主任俞崧副教授讲授党课

第二讲中设计学院教工第三支部书记、产品与工艺美术系主任俞崧副教授通过生动的案例、利用专业课程加思政元素,通过专业课程推进思政课程的实践。引导学员们坚持民族文化自信,同学们受益匪浅,感慨良多。

 0584343ff1624ff99cafc966671e061c.png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新周老师讲授党课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新周老师讲授了主题名为《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在这堂党课中他提到,党员要增强党性修养,加强思想修养,提高思想境界,掌握过硬本领,树立优良工作作风,同时强调了“四个合格”是衡量合格党员的重要标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把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统一起来,投身社会实践,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ac9057dc8512459a9d571023c92f0926.png

人文学院艺术管理系马栋梁副教授讲授党课

第四讲是由人文学院艺术管理系马栋梁副教授带来的《红色娘子军》赏析,课程中,马老师分析了红色娘子军的背景,同时介绍了剧情与舞蹈风格。影片主要讲述了琼崖纵队第一支队警卫连女子军特务排在残酷的抗日战争中,纵横驰骋在天涯海角,前赴后继,宁死不屈的抗击日寇。影片极大鼓舞了在场的同学激励同学们积极学习红歌中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铭记党的宗旨,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跟党走。

 d3e09305b85046e28647764c9a70e4f6.jpg

学员参观“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2020广西艺术作品展览

12月15日分党校组织学员前往广西美术馆参观“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2020广西艺术作品展览。现场教学环节让学员们亲临现场,通过作品引发共鸣,使广大学员在参观体验中增强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

12月15日晚组织学员进行网络学习《初心使命——学章程知党史》,并以如何发扬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行分组讨论。培训期间所有学员完成学习强国不少于300分学习积分。

通过多种模式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有效提升了学习效果,使学员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明确和端正入党动机,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察和锻炼,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扛重任,挑大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自觉践行“四个合格”的党员标准。

学员们普遍认为,培训班课程丰富、内容紧凑,提升了理论水平、开阔了眼界思路、增强了党性修养。

90c56bf001824639b1338009652a4920.png 

结业典礼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