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党建要闻】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春灵莅临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文/王珅 图/卫修明 时间:2020-12-24 17:40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广大师生的思想共识、更好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切实增强全体师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总体部署,12月22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春灵到相思湖人文楼4210为人文学院、学校图书馆全体教师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曾娇琳主持宣讲会。

14a900026acb4fd1a292097353a98084.jpg 

韦春灵总会计师宣讲

韦春灵总会计师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篇章》为题,从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内容、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阐述。 

b3112641a08e49109e888603b3351fac.jpg

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春灵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41984182bc53441a8bc9e91887bddffb.jpg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曾娇琳主持宣讲会

韦春灵总会计师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为实现《建议》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16f00339d92f44cbb7262d1c023705f5.jpg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学习

韦春灵总会计师从全会重要意义、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意义和特征、“十四五”时期国家发展目标、学校未来发展规划、对教师们的希望等方面分别阐释。“十三五”时期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立德树人,聚力内涵发展,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她指出,当前国家以2035远景目标引领“十四五”目标,强调要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高等教育将面临更大机遇。作为艺术类院校,我们要有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围绕国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服务国家文化强国以及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大战略定位;积极服务实现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以及建设壮美广西的总体部署,在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的基础上,为实现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的目标不断努力。

韦春灵总会计师结合具体数据,生动展示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十四五”期间的整体规划。希望教师们与学校统一步调、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校的长远发展科学谋划蓝图,作出积极贡献。

 07315cae7e5c40658e67c6847e48398f.jpg

会议现场

宣讲会结束后,我院老师们心潮澎湃,热烈讨论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憧憬和畅想。

人文学院艺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杜晓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党和国家未来一段时间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各个行业、领域的发展做了指引。经过这次讲座,我更深入地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也更明确了讲全会精神与个人科研教学结合的路径。在学术研究中,我们应该进一步发挥艺术院校、艺术专业的优势,直面我国和我区文化事业发展的实际问题,回应现实要求,为文化强国、文化强区的建设添砖加瓦。在教学中,我们应该加大对全会精神的宣讲,让学生对我们国家所处的历史局势、国际局势有清晰的认知,对国家和社会发展方向有清晰的把握,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好个人人生和职业规划,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和时代发展紧密融合在一起,培养合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宋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这次宣讲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再次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内涵,明确了发展新格局的根本动力是改革创新。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我们应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专业、本岗位,配合学校发展规划,积极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将思政育人融入创新课程,在立德与树人上不断砥砺前行。

人文学院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行动指南。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带领中华民族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经过全国人民群众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书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朽篇章。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更要坚守教育阵地,以发展广西经济文化为重要导向,将教育实践、理论研究与全会指导思想相结合,通过教育生产讲好广西故事、总结广西经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广西。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