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四进四讲】分享广西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艺基因——人文学院党委开展“四进四讲”系列活动之红色主题党课

来源: 作者:文/王珅 图/人文记者团 时间:2020-11-12 22:19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要求,有效丰富创新党员教育工作形式,结合人文学院专业特点,扎实开展好党员教育培训“四进四讲”活动,11月10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在人文楼4301学术报告厅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四进四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谢仁敏教授为同学们讲授党课。

 186b77af7c9e491da21bbbff4ab6a1d0.jpg

谢仁敏院长为同学们授课

谢仁敏院长指出,抗日战争时期,时为西南乃至全国的抗战重镇桂林,吸引了大批文人志士的到来,他们在这西南一隅,以纸笔作枪炮,与侵略者顽强斗争,创作了一大批宣传和鼓舞抗战的文艺作品,构成一个独特的文化抗战奇观,书写了抗战文化史的光辉一页。

谢院长还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同学们解读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发挥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将个人发展梦想与国家民族前途深度融合,坚定理想信念,磨炼自身意志品质,用创新书写报国之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三是要认真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做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者,以我之青春,共中国之荣光。

 c664df17434e49bd865b73311039d462.jpg

 5070ee73c0144f2b842cb5c65e3887ca.jpg

党员聆听党课并认真记录

  70d7d82b666a4bb3bafaf0e2d11db2f9.jpg 

会议现场照片

同学们听完谢院长的党课后,受益颇丰。文化产业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党员薛豪同学说,谢院长为我们辩证阐述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条件下,国家未来的发展规划,振奋人心,作为当代高校大学生党员,我们将以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提高自身能力,不断充实自我,团结同学、尊重师长,为新时代中国梦努力贡献青春力量。研究生党支部李安宁同学表示,谢院长从广西桂林抗战文艺史和广艺在革命战争中的艰苦办学两方面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优秀的组织能力,注重人才建设,善于统一战线,让我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执政完全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今后我们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在学习生活中听党话、跟党走,发挥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服务同学,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