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人文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从《血色湘江》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

来源: 作者:文/王珅 图/王珅 时间:2020-10-29 14:57 点击: 字号:

触摸信仰温度,传承红色基因,10月27日晚,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响彻荡气回肠的红色旋律。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员党性修养,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赴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用观看原创歌剧《血色湘江》的方式进行。

5cba982154e245c480af5f4360221a80.png

原创歌剧《血色湘江》演出剧照

随着一段段具有史诗般厚重感的歌曲和旋律接连响起,《誓死保护党中央》《钢刀对钢刀》《红军就是那离离原上草》《血染的湘江》,将这一段尘封多年的悲壮史诗、这一曲钩沉在湘江水畔的慷慨悲歌徐徐展开。剧中的合唱曲《红色的军旗》《活下去》《桂北民谣》或悲壮激昂或深情悠扬,充分展现了红军将士“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2ac89804a740471195d8267b339347fd.png

原创歌剧《血色湘江》演出剧照

一草一木一英魂,一山一石一丰碑。党员师生们在这场气势浑宏的歌剧中,回望了那段弥漫着红血与火的历史,在一曲曲悲壮的合唱中,缅怀了革命先烈,从革命精神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在演出现场,大家被跌宕起伏的剧情、优美雄壮的歌词唱腔深深感染和打动,纷纷报以发自内心的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形象生动的党史、党性教育。透过历史歌剧,党员师生在红色艺术作品中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更加坚定革命信仰,高擎理想火炬,牢记“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革命精神,努力为新时代奋斗。

408f314e29bb43e487d680431f83e671.png

活动合影

这场新颖的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广大党员师生的热烈欢迎。不少参加活动的党员在激动、振奋之余,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刷屏”、点赞。人文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将结合歌剧《血色湘江》,在广大党员师生中开展好“四进四讲”活动,让红色艺术作品在党员师生中焕发辛光亮,全面激发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干劲。

92d00b2150f84a1e91344fb640cd8620.png

党员在微信朋友圈“刷屏”、点赞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