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强化全国样板支部示范引领,着力打造 “艺术中的党史”现场党课 ——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梁冬华为广西艺术学院党校师资进行现场党课培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25 17:23 点击: 字号:

11月18日下午,学校组织举办《八桂百年征程图》现场党课集中备课培训,人文学院副院长、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梁冬华同志为26名党校师资进行培训,会议由正处级组织员、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向丽丽主持。

 540560158dc4440c9f4c63822ef48bc5.png

集体备课培训会现场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深入挖掘红色艺术资源,以广西百年党史为题材,倾力打造了中国画百米长卷第二部曲《八桂百年征程图》。画卷创作前期,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组建团队,投入大量时间精力考证历史、反复打磨,精心挑选出一百年来发生在广西大地上的31个重大历史事件和人物进行文案创作。经过120多名师生历时近七个月的精心创作,以艺术形式全景呈现了广西百年征程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热情讴歌了各个时期八桂大地涌现出的英雄人物,是一部广西党史的“活教材”。近期,人文学院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与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共同将《八桂百年征程图》研发打造成为一堂《艺术中的党史——从<八桂百年征程图>看中国共产党广西百年发展史》现场党课。

会议强调,本次集体备课培训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组织生活质量行动,不断提升党校课程和党员教育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开发和运用现场党课,不断丰富和创新党课模式;通过集中备课培训,加强党校师资力量,将《八桂百年征程图》现场党课融入到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发展对象培训、预备党员培训和支部党课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切实提升教育效果。

47be8db9cef74cb2aa91f11c39b995db.png

广西艺术学院党委正处级组织员、组织部副部长向丽丽主持会议(左)

人文学院副院长、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梁冬华进行备课培训(右)

 本次培训分为集中备课和现场示范两个环节。梁冬华书记首先详细讲解了《八桂百年征程图》中的31个广西党史故事以及有关主题的红色艺术作品,生动讲述了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构建起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并带领与会教师来到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美术馆进行现场教学,分享授课技巧和要点。与会教师认真备课,频繁交流互动,学习热情高涨,培训成效显著。

  292429f330674df3a3829941a7fadefc.png

与会教师分享学习感受

   49cc1fed37044b378a949e26b2fd62d4.png 

梁冬华书记主讲《八桂百年征程图》现场党课示范课

在现场党课研发和运用过程中,艺术史论教工党支部充分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在推动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上积极贡献力量。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