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艺术中的党史】毛茂林副书记为人文学院19级艺术史论班讲授主题党课

来源: 作者:文/王喆玉 苏梦熙 图/李思佳 卫修明 时间:2021-10-15 16:53 点击: 字号:

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除了心系我校发展和学生培养大局,还时刻注重深入师生之中。2021年担任我院19级艺术史论班副班主任以来,毛茂林副书记时常与班级同学们相聚,通过各种方式参与班级教育。2021年10月8日下午,毛茂林副书记通过将党史内容和美术评论巧妙结合的形式,给同学们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

 36b28cbcde0a4b2c967dd824435539a9.jpg

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19级艺术史论班副班主任毛茂林讲授党课

  7cf6cc9370714e39b0dd901f688e59bc.jpg 

毛茂林副书记讲解画作背后的党史故事

毛茂林副书记从央视《美术经典中的党史》记录片入手,用“以画为体,以史为魂”的结构形式,分享近代中国不同发展阶段的十多件具有代表性的美术经典作品,为同学们再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毛副书记说,吴为山先生的评论是同学们学习的典范,借此引导同学们思考“作为艺术家应该如何反映时代精神”。

毛茂林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近几年来寓于电视艺术、新媒体手法、创新美术形式中的新时代党史教育。重点从我校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艺术作品《八桂脱贫攻坚图》百米长卷为例,鼓励同学们要有成为艺术家与艺术史学习者的志向,要有创作与解读党史题材艺术作品的雄心与决心,更要有对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审美史的自觉选择与学习态度。讲座最后,毛副书记回望八桂大地上的红色故事,以创作于2005年的画作《红军师长陈树湘》为例,声情并茂地描述了广西这片热土上的英雄事迹和光辉党史。

 41de84d287734bc497e0d2131192d860.jpg

班主任苏梦熙发表听课感言

 班主任苏梦熙博士分享了听课感言,敦促本班学生关注中国近代以来的红色经典美术作品,对于蕴含在美术经典作品中的党史应主动积极进行学习,主张同学们在艺术鉴赏中坚持正确价值观导向,在日常生活中运用红色资源丰富自身经历,努力发掘身边的党史。

 3b2263df9d2e4415a114922609e3a48e.jpg

 8792207b207342dd94fc1230f72659be.jpg

讲座现场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