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艺术史论系带领艺术评论卓越班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读书报告会

来源: 作者:文/张晨 图/沈雅宁 时间:2021-06-28 12:48 点击: 字号:

党支部书记寄语:

艺术评论卓越班读书会每年举办两期,至2020年6月起,截至目前已举办共计三期。同学们阅读和汇报的书目涵盖了古今中外的美学、艺术理论、艺术史等方面的经典文献。 

我们定期举办读书会的目的和初衷,是为了能够在卓越班营造一种潜心求学、静心阅读的良好学习氛围。作为指导老师,在指导同学们阅读和做读书汇报时,我们会融入课程思政的元素,如在涉及中国艺术美学时,我们会引导学生探索中华民族美学精神的真谛,使他们在学理上产生民族的认同感。而在读书方法上,我倾向于以毛主席的读书法为例做正确的引导,这些都是我们进行课程思政探索的尝试。

                                       ——张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5日、26日晚,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艺术史论系联合带领艺术评论卓越艺术人才培养工程班全体学员在人文楼4615教室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读书报告会。

报告会中,艺术评论卓越班10余名同学围绕中国建筑艺术史、西方美术史、图腾艺术研究等专题进行读书汇报。

党支部书记张晨针对同学们的报告进行总结发言。他说,毛泽东主席曾指导全党同志,“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并向全党同志传授了巧用木匠“钉钉子”“钻木头”的原理来看书的精神。张晨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读书报告活动,通过“钉钉子”“钻木头”式的读书,尝试将所读之书置于具体历史背景之中,结合现实环境,把握所读之书写成的时代特点、社会现状和作者的立场、指导思想和目的,读懂弄通吃透书的主要内容,达到求真探索、学以致用的读书目标。

潘万里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学习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读书精神,用更宏大的胸襟、更开阔的视角看待世界,敢于开拓进取、追求博览勤思,对艺术、文学、哲学、政治经济学、逻辑学、自然科学等各种学科书籍广泛阅读

023a812241434de88e280f777d234620.png

艺术评论卓越班同学分享读书报告

 7dd30fda38f44e04802303397087e0c1.png 

老师、同学们认真聆听读书报告

分享也是一次重温,通过两位老师在读书报告会上的指导与分享,同学们对读书的方法和意义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利于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通过阅读不断地自我审视,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