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人文学院纪委组织开展 2021年第一期 “广艺清风” 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 作者:文/楚凤艳 图/卫修明 时间:2021-04-01 22:29 点击: 字号:

3月30日上午,人文学院纪委在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期 “广艺清风” 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本次专题学习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新周主持,我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00b7874061a54d6ca54ed0533d654b27.png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新周做警示教育

会上,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新周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我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并领学了“广艺清风廉政金句”,对“广艺清风典型案例”进行通报。他指出,广大党员同志要以身作则、做好引领,全体教师要提高自身业务素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助力学院发展。同时,还通过学院党委微信群、纪委微信群、党支部群、学院教工微信群学习本期“廉政金句”和通报了“廉政案例”。

 55a491d3f5e44c6e88621ded29e84d43.png

专题学习会现场

广艺清风廉政金句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要通过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广艺清风典型案例第十期

钟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7年,钟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加班费、培训授课费、优秀奖、工作激励奖金等名义发放各类补助共计31.67万元。农桂德作为时任县疾控中心主任,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农桂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有关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予以追缴。

(摘自区纪委文件通报)

贵港市港南区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黄桢违规旅游问题。2017年11月,黄桢组织港南区人民法院干警到北京市怀柔区、海淀区等地法院考察学习期间,擅自改变考察行程,借公务差旅之机带队到北京多个旅游景点进行自费游玩。黄桢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黄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摘自区纪委文件通报)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