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招生资讯>详细内容

招生资讯

本科专业简介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6-26 14:34 点击: 字号: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实行1+3的培养模式,侧重文化项目创意与管理和文化旅游策划与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基本艺术理论素养,具备文化艺术、文化产业经济、项目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策划等方面的能力,能够在全国各文化艺术部门、文化传播系统、文化企业等部门从事文化产业方面的项目策划与运作、市场营销、经纪人、文创产品包装推广等文化产业管理学科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围绕文化产业概论和艺术管理学、文化项目创意与策划、文化市场营销、数字媒体应用建构起完整的知识体系,具有系统应用知识和技能分析、处理和解决各种文化产业管理的问题

核心课程有《文化产业概论》、《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项目创意与策划》、《专业写作》等。

知识与技能是熟练掌握艺术学、经济学、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具有超前的意识及创造性思维,能够熟练掌握各类别文化项目的策划书结构和程序,通过创新思维能力,运用文化产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结合数字媒体艺术、非线性编辑等技能进行文化项目策划、文创产品包装推广等工作。

主要就业去向各级政府文化艺术管理部门、广播电视报刊出版、文化企业、旅游公司等部门以及音乐、戏剧、影视等表演艺术活动单位。

 

 

艺术管理专业(美术方向)

培养目标为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以国家政治、经济和文化建设发展和高校所在地域需求为导向,着重培养有美术学系统理论为支撑的,具备高水准的美术艺术管理、策划、经营的创新与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结合文化事业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对视觉艺术从业人才的需求,培养学生掌握视觉艺术的鉴赏与批评的基本能力,熟悉视觉艺术市场运作规律的知识,掌握视觉艺术项目策划与管理的基本技巧,以服务于广西地方经济社会与国家对东盟的战略需求。

核心课程有《会展策划》、《美术批评与写作》、《文创产品开发与管理》《文创产品开发与管理》、《艺术品经纪》等。

知识与技能了解视觉艺术专业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发展动态和行业需求,掌握美术学、设计学、管理学等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视觉艺术的鉴赏和批评的基本能力,熟悉视觉艺术市场运作规律的知识,具备视觉艺术项目策划与管理的基本技巧。

主要就业去向为文化行政管理部门、文化遗产保护机构、艺术博物馆、拍卖行、画廊、会展策划机构、媒体等非赢利性和赢利性机构培训管理与策划人才,包括艺术品经纪人、艺术策划人、艺术机构与文化遗产管理机构、教育培训机构的行政管理者等。

 

 

艺术管理专业(演奏/演唱方向)

培养目标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培养具有较高音乐艺术素养、较强音乐艺术鉴别、评价能力,掌握艺术传播规律以及熟悉国家各项有关音乐的法规政策,熟悉各种形式音乐活动流程,能够在音乐项目的创意、策划、宣传等关键环节具备高效执行力,培养管理能力强、创新意识强、动手能力强的现代化综合型音乐艺术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具备艺术鉴别、评价与管理执行双重能力,并通过具体音乐文化事业项目管理和音乐文化产业项目管理凸显其核心竞争力。

核心课程有《剧院团管理》、《演艺策划与项目管理》、《演艺经纪》、《音乐欣赏与评论》、《音乐音视频编辑》等。

知识与技能为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和思维能力能够掌握管理学、传播学、美学等基础通识类学科的理论原理,熟悉各种形式的音乐艺术活动流程,具备演艺策划核心管理和策划能力、艺术鉴别、评价与管理执行双重能力,并通过音乐文化事业项目管理和音乐文化产业项目管理凸显其核心竞争力。

主要就业去向全国各文化艺术部门、各大演艺集团和演出公司、文化产业机构、音乐文化企业、各大音乐网站和音乐文化传播公司、教育培训机构等,从事音乐产业方面的项目策划与运作、艺人经纪人等音乐管理工作。

 

 

 

艺术史论专业

培养目标以马克思主义史学与文艺学原理作为指导思想,培养具有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勇担当的宽厚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的艺术史专业人才,掌握基本的中外艺术史知识和艺术史基本方法,熟悉艺术基本理论,了解民族艺术知识,具备艺术评论写作能力以及文化遗产调查与研究能力。

专业特色立足本地区文化艺术资源和本校办学基础,具有跨文化、跨学科的视野和眼光,了解艺术学科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发展动态和行业需求,强调艺术理论与艺术实践相结合的综合能力提升。

核心课程为《艺术批评学》、《艺术评论写作》、《艺术史方法论研究》、《文化人类学》、《外国美术史》、《中国美术史》等。

知识与技能为掌握中外艺术史知识,知晓艺术史基本方法,熟悉艺术基本理论,具备艺术评论写作能力,了解民族艺术知识,具备文化遗产调查与研究能力,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较强的批判性思维能力。

主要就业去向为在各级文化部门、美术馆、博物馆,以及报纸杂志、广播电视、新闻媒体、出版机构、艺术研究部门、文化公司、电影厂等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复合型人才,其中相当数量的毕业生可以继续攻读艺术学硕士和博士,通过研究生学习之后,进入高等院校、职业学院和中学担任各层次艺术理论类课程教师。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