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专业调研】人文学院2018-2019年春季学期外出实践教学之川渝调研纪实

来源:我院原创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4-29 22:03 点击: 字号:

4月20日,指导老师林道佳带领人文学院16级美术学(文化艺术管理)班全体学生组成的川渝调研队,赴重庆、成都两地,开展为期10天的2018-2019年春季学期专业外出实践。

调研队到达重庆,根据专业学习特点把文创园区及艺术品展示作为主要考察对象,4月20日下午,调研队在林道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鹅岭二厂文创园区进行实地调研。

在文创园区中,同学们认真考察各类文创产品,结合学习过的课程理论对产品包装和销售进行分析,与一些文创产品制作者进行交流,了解实际的市场趋势和行情。通过实地了解,同学们收获了很多在课堂和书本上无法了解到的第一手资料,受益匪浅。   

鹅岭二厂文创园区的前身是重庆印制二厂的废弃厂区,在重庆市政府和来自英国的设计师共同合作下,成为如今重庆的知名文艺旅游景点之一。重庆的众多本土文创公司入驻了这个景区,使这个留有前代工业气息的改造公园多了一份文艺情怀。

本次外出实践教学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思维,加深学生们对专业技能的认识,同时促进同学们进行理论知识的运用和转化,在调研中领悟大量前瞻性理念和前沿资讯,更好地启发同学们努力进行专业研究,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及社会实践打下扎实的基础,达到了外出教学的预期效果。

本次调研活动是我院2018-2019学年度春季学期教学实践的一部分。以丰富我院学生实践经历,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为目的,4月23日开始我院16级四个专业方向分别前往川渝、云南、广东开展2018-2019年春季学期外出实践教学活动。

 

 b7ebf1d0ffa14f0f87c4182ce214ebf2.jpg 

同学们认真参观鹅岭二厂园区的文创旅游产品

ffa2a7a295e64b46a5519e457397f201.jpg 

师生参观后合影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