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归档时间:2021-11-24 17:03:31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人文学院举办第一期研究生读书会

来源: 作者:文:王亚楠 田烁琪 图:付娇娇 杨静 时间:2019-05-15 17:10 点击: 字号:

59日,人文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研究生读书汇报会。期读书会由潘万里博士主持并进行点评指导。

    本次读书会,18级研究生班的张翰月、余雅薇、韩焱宋奇同学进行读书汇报。会上,张翰月分享贡布里希的《艺术的故事。她介绍了本书的大概脉络,着重提炼分享书中关于中国与西方的绘画透视法不同的观点。余雅薇推荐了大卫波德维尔的《香港电影的秘密》,她介绍了这本书的主要内容并与大家分享了这本书引发的三部分思考。韩焱分享了白谦慎的《傅山的世界》,他介绍了傅山的书法、篆刻以及傅山在文物鉴赏方面的成就,并分析了傅山艺术风格变化的原因。介绍了米歇尔玛利的《理解戈达尔》,从创作风格、流派演变等角度分析了电影大师部分作品。

潘万里博士对几位研究生的分享作了点评。肯定了四位同学读书心得的学术性,同时建议同学们要把握好对作者、作品的内外部研究,既要把握好作者的时代背景等宏观方面,也要把握好作品本身等细微方面。他要求同学们在作研究、写论文时,对所下的每一个论断应该有理有据

 4bb927cc5f1b405483009d0de80f314e.jpg

潘万里博士指导研究生读书会

 9e8665635a3541358b451e75da648693.jpg

 读书会现场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