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归档时间:2021-11-24 17:03:31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诗与远方”——人文学院2017级学生采风报告展顺利举行

来源:人文记者团 作者:刘小龙 时间:2018-12-29 00:00 点击: 字号:

为展示学生的采风实践成果,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实践交流能力,2018年12月25日下午三点,我院举办主题为“诗与远方”的2017级学生采风实践报告展在人文楼4101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袁援,党委委员、副院长黄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海燕,相关专业老师和17、18级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采风报告展。

本次采风展以“诗与远方”为主题,由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艺术史论、美术学(文化管理)、音乐学(文化管理)四个班级分别以诗歌朗诵与PPT讲演的方式向大家汇报了在云南、西安、百色三地的采风实践成果。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班以七彩云南为例,向大家讲述了文化创意与旅游方面的宝贵经验。2017级艺术史论班以美术、音乐、建筑等主题进行报告,深入到西安历史的方方面面,可谓是带领着大家一同“梦回唐朝”,领略古都风情,深深的吸引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2017级音乐学(文化管理)班,来到了红色摇篮,广西百色地区,以当地传统的壮家歌谣为主线,向大家汇报了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感。2017级美术学(文化管理)班更是将“风秦”概念融入到西安之行的报告中,给同学们讲述了西安美术文化的传承、传播、营销等问题,展示了西安美术界的非凡韵味。通过此次采风展,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当地特色的民俗文化,也更加知晓了当地文化创新性成果。大二是一个重要的学习阶段,同学们除了在课内学习专业知识以外,更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拓宽视野,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够将自己的心得和收获运用到学习工作中去,发挥更大的创造力。

我院领导对同学们本次采风课程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发挥专业特长,在实践中进一步挖掘民族文化内涵,了解当地文化发展动向,丰富学识,吸收采纳当地优秀的文化,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

 

袁援书记讲话

指导老师代表发言

指导老师代表发言

17级各班进行采风汇报

袁援书记为2017级美术学(文化管理)班颁发创意大奖

黄露副院长为2017级音乐学(文化管理)班颁发最具表现奖

孙海燕副书记为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班颁发最佳创意奖

宋泉老师为2017级艺术史论班颁发最富新意奖

会后合影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